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销量与盈利双双飘红,未来投资100亿欧元“求变”

2020年03月21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充满挑战的疫情面前,保时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感。据悉,为了助力疫情防控战早日取得胜利,保时捷携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旗下其他品牌共同捐赠1.2亿元人民币,其中保时捷中国捐资500万元,用于驰援防疫一线。

保时捷在为中国积极做贡献的时候,中国市场也在积极回馈保时捷。自2001年第一家保时捷中心在北京开幕以来,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并且在车市寒冬的2019年,保时捷也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斯图加特向外界汇报了过去一年保时捷所取得的成绩。2019年保时捷营业收入为285亿欧元,同比增长11%;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为44亿欧元,同比增长3%;销售回报率(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为15.4%。“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实现价值创造型的增长。在过去五年中,我们的利润增长逾 60%。”奥博穆说道。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

保时捷之所以能在车市下行压力加剧的背景下保持旺盛的市场竞争力,一方面得益于保时捷上乘的产品品质和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另一方面则是其对产业变革的积极把握。据了解,保时捷将在2024年前,在混合动力、电气化、数字化方面投资约100亿欧元,并不断扩充电动车领域的产品供给。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

德国和欧洲增势强劲,中国为最大市场

财报显示,2019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280800辆,同比增长10%。在去年交付的车型中,Cayenne和Macan是提升最显著的。Cayenne新车交付量达92055台,较2018年增长了29%;Macan新车交付量达99944台,同比增长 16%。这两款车型的火爆,也再次印证了当时保时捷进军SUV决策的正确性。

在德国及整个欧洲市场,保时捷实现了最强劲的增长,销量增幅均实现15%。其中,德国新车交付量为31618台,欧洲市场为88975台。在整体疲软的美国市场,保时捷也实现了61568台的总销量,逆势上涨8%。

而中国市场再次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保时捷在中国交付新车达86752台,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已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认为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2019年不仅推出SUV家族新成员 Cayenne Coupe,也在年底开始交付第八代911,而Panamera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占全球份额的40%。此外,销量最大的Macan也在过去的一年同比劲增26%。

“相比去年同期,保时捷今年2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60%,但好于市场平均水平。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5月以后保时捷在中国将逐步回归到正常轨道。”尽管面临着来自疫情和车市存量竞争压力的双重考验,但严博禹表示肯定会积极应对。

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市场95%的经销商都恢复了零配件供应,以及售后和物流的服务能力。在疫情爆发初期,保时捷中国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和赋能经销商的举措,其中包括:放宽考核,延长期限;取消一季度销售考核;延期业务运营相关的截止期限;加快发放2019年下半年浮动折扣返利,提高2020年上半年浮动折扣的第一季度预付款比例等。

另外,保时捷新的销量增长点——全新纯电动超跑Taycan,其将于4月20日之后在国内交付,这次率先推出的是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两款高端型号,而更为入门的Taycan 4S则将于年中交付。

电动/数字化转型,投资100亿欧元“求变”

对于保时捷来说,2019年是企业营业和利润大幅增长的一年,也是其进入电动化、数字化开端之年。“全面增长带来的更高固定支出,在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的高额投资,以及汇率波动,则对销售利润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麦思格表示。

但电气化和数字化依然是保时捷坚定不移的转型方向。在本次财报会上,保时捷表示将在2020年到2024年中,持续投资10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电气化、数字化方面,并不断扩充在电动车领域的产品供给。按照规划,保时捷下一个推出的车型将是 Taycan 的首款衍生车型 Taycan Cross Turismo;SUV车型 Macan 也将实现电动化,成为保时捷第二个纯电动车系。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旗下纯电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

另外,保时捷将与大众集团内部的兄弟品牌布加迪宾利合作,研发属于未来的运动汽车和豪华汽车。除了与大众集团的品牌合作外,保时捷还将以包括参股在内的形式,与其它公司展开广泛合作。例如,保时捷将和波音公司合作开拓空中出行市场,参股克罗地亚 RIMAC 公司展开车型开发合作等。

作为超跑制造商中销量最大的品牌,保时捷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将工厂所有的能源供应更换为碳中和能源。如今保时捷祖芬豪森总部已经实现0排放,未来将推出的新车型也会以使用生物燃料、电气化等手段减少碳排放。2019 年保时捷每台新车的制造流程总碳排放已经降至 239kg,相比 2014 年下降 76.3%。

2019年,是保时捷又一次刷新纪录,不断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实现自我超越和突破的关键年份。面对2020年错综复杂的挑战和机会,保时捷同样是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凭借产品、营销、渠道等层面的不断优化,2020年的保时捷无疑更具爆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