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颜值,这些主打运动的轿车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2020年03月21日 23:24:10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费群体的年轻化,让汽车这个存在了超过百年的交通工具也开始融入新的变化和思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市场与车企们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感受而出现的,可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相较于市场的前瞻,年轻消费群体对车辆的要求则更为具象化。

不仅需要车辆能出色完成日常的行驶和代步,此外要在形象方面匹配车主的不同阶段和喜好。 并且,有部分车主会寄望车辆可以满足自己一些深层次的追求,比如说驾驶乐趣。 当这些因素都集中在一辆车之上,才是年轻群体心目中最渴望拥有的车款

指导价: 11.98-15.48万元

发动机: 1 .4T/1.6T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在我们的印象中,运动型轿车和北京现代之间似乎就存在着距离感,勉强拉得上边的就要数到多年前的伊兰特两厢。 与国内景象大相径庭的,是现代品牌在海外的房车赛领域获得不俗的成绩。 继而推出的高性能子品牌“N”,成为海外年轻群体趋之若鹜的运动性车款,甚至有小伙伴会将N品牌的车与已是此领域多年标杆的高尔夫GTI相比较。 所以菲斯塔的及时出现,不仅拓宽了北京现代的车型矩阵,同时也为本土化、年轻化的发展理念注入新的血液; 同时也迎合国内消费者喜爱运动车款、和对N品牌抱有期待的需求。

和多数只提供高低功率的运动车款不同,菲斯塔在动力层面以1.4T和1.6T两款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调校。 菲斯塔以入门的1.4T和1.6T低功率车款,在市场层面偏向于追求形象和潮流的消费群体; 1.6T的高功率车款则面向追求驾驶乐趣的群体,从液晶仪表盘的各种因应驾驶模式而变化的主题,到高调张扬的红色安全带,以及早年在性能改装车上才有的“暴躁排气声”,都是年轻群体彰显驾驶激情的途径。

指导价: 9.68-14.98万元

发动机: 1.5T

变速箱: 6挡手动、7挡双离合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从前代车型开始,名爵6便早早确立了自己运动车型的定位; 融入众多流线型设计元素,以及溜背造型所带出的韵律感和动感,在当时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可谓是亮点满满。 现款的名爵6在前辈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加强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搭配车身多处熏黑喷涂的装饰件,在消费群体的心中,加强其运动化的形象。 市面上有不少运动型轿车,只做到了运动化的“形”,却忘记了同样需要运动化的“神”,形神兼备才是对运动二字最佳的尊重。 名爵6搭载的1.5T发动机,在数据方面与同类车型相比略有优势;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在动力性能和经济性方面,可以达到平衡。

在汽车电动化的大潮之下,名爵6车系独具优势地提供PHEV车型。 整体的售价区间基本处于高配紧凑家轿的区间,虽然和入门B级车有一定的重叠,但是新能源牌照的优势为名爵6新能源增色不少。 此外,单论性能而言224kW/480N·m的系统综合数据,可以越级挑战其它运动车款甚至跑车。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发动机:1.5L/1.5T

变速箱:6挡手动、6挡自动、8挡自动

悬挂类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后扭力梁)

论操控的优越性,福克斯绝对能排在榜单的前排; 自引入国产以来,操控二字几乎成为福克斯的标签,并且成为当时年轻人认识汽车、理解汽车驾控的启蒙车型。 在售的第四代福克斯,在车身尺寸的设计上就侧重于运动化,车身长度和前代相比基本不变,拓展宽度和降低的车身高度以及增长了轴距。 此外,摆脱过往两厢版运动、三厢版居家的刻板印象,全新福克斯还把ST-Line套件都进行了下放。

过去全系自吸机型的搭配,面对环保和动力需求的大环境下,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有优势。 全新福克斯提供1.5L发动机作为入门级选择,1.5T发动机作为性能级选择。与1.5T发动机匹配的 8AT变速箱来源自家技术,和发动机的匹配足够老练; 平稳驾驶时以经济性为主,升挡积极; 需要动力时,降挡动作也雷厉风行。

指导价: 11.38-22.88万元

发动机: 1.5T/2.0T

变速箱: 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倘若美系与韩系对运动的理解,还没完全能迎合你的需求,不妨尝试一下北欧人对运动的见解? 领克03作为生力军,闯入原本早已竞争激烈的运动型轿车市场,确实需要彰显自身的实力才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CMA架构的背书,都市对立美学的诠释,领克03在占领年轻市场高地的同时,也将领克的品牌精神送进了消费者心中;哪怕你不了解WTCR赛事,你也会被领克03传递出的视觉、听觉、触觉的运动感所吸引。

1.5T动力的领克03并不意味着就只是买菜车,相较同级,它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只是领克03还有更高阶的2.0T,甚至是2.0T四驱的动力规格加持。性能数据最多是诠释一款车型的性能,而领克03在性能、操控呈现之余还提供了越级的安全、智能、质感;所以我们现在能看到,大多数领克03的车主对自己的领克03都是爱得痴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