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又运动,丰田凯美瑞一改中年大叔最爱,成为90后的新欢

2020年03月22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眼花缭乱的B级车市场,丰田凯美瑞犹如“定海神针”一般,扎根国内市场近30载,凭借着稳定可靠的口碑,凯美瑞在去年国内销量超过18万台,如今已经是第八代车型的凯美瑞外观设计年轻又运动,一改中年大叔的沉稳设计,反而成为了90后的新欢。

外观、内饰、配置、售价、动力这些都是很多人选车的几个因素,第八代凯美瑞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外观方面,凯美瑞整个前脸设计有点雷克萨斯的影子,尤其是那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车身侧面有一条类似凸起线条,使全车在一定程度上更流线型更加完美,运动感十足。前后大灯的造型修长且有型,更凸显了时尚感。

很多人都是外貌控,喜欢追求方正、对称的设计,凯美瑞果然不负众望,尾部设计大气饱满,前后都是LED光源,没有多余的元素掺杂其中,双边双出排气也是很多人喜欢的造型,圆筒式更有运动感,而它所搭载的正式稳定可靠又省油的自吸发动机。

第八代凯美瑞是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的第一台中级车,零部件、外观全部重新设计,车身钢性也有加强,侧面设计流线又修长,使整个车身更具有运动车的比例,低趴的视觉感受一览无余,帅气逼人。

内饰比上一代凯美瑞有了很大创新,对称美学取而代之的是大胆革新的Y字形中控设计,加上车内大面积的软装饰,使得车内更加具有豪华感,整个车给人的感觉年轻了好几倍,对得起这个价位B级车的一个水准,且中控以及杯托四周还有桃木纹装饰,这个价位合资B级车有这个装饰风格的还真不多见。

多功能方向盘后的是大尺寸的仪表盘,虽然是半液晶的设计,不过显示的内容极为丰富,方寸之间看到了日系风格。

整个中控屏幕是整体的,触屏也是很方便操作,支持精准导航、蓝牙、手机投影,使用习惯很人性化,下面是空调按键,也比较的方便,自动空调带有PM2.5空气过滤系统。

凯美瑞搭载爱信CVT变速箱,可以模拟10速,2.5L则是爱信8AT变速箱,都是这个级别中的当家花旦,兼顾平顺性与运动型,也就是能文能武。

车头虽然比较长,接近5米的车身也让后排乘坐空间没有丝毫影响,对得起它的轴距,车内也不会经常出现坐满5人的应急场景,但是完全够用,后排也有出风口,座椅的乘坐舒适感可以赶得上大沙发了。

六项电动调节的驾驶座椅,也是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车身稳定、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都是由配置的。

丰田凯美瑞的优势就是TNGA架构,热效率达到40%的发动机非常少,国六排放2.0L发动机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牛米,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想要推背感随时可以地板油,凯美瑞不会让你失望,2.5L则是154KW,250牛米峰值扭矩,匹配8AT变速箱,都能使用92号汽油。

吃粗粮不挑剔,整个方向盘还很轻便,在一定程度上操控也得心应手,独立悬架,底盘也很稳,总之不管是配置、油耗还是动力,都对得起它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