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等到U!13.98万元起售!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正式上市

2020年03月2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不信命,是哪吒的命。哪吒出生奇异,一身神器,能变化三头六臂,为莲花化身,作为顶天立地的小英雄,他不仅神通广大,武功法力无边,还是个英勇善战,驱妖灭怪斩魔王的吉祥物。

3月21日,哪吒汽车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踩着“风火轮”叱咤上市,是哪吒汽车在智能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旗舰产品,它的出现将进一步夯实哪吒汽车的行业标杆地位。

15秒新车速递!

● 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整体设计打造

● 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

● 提供双12.3寸+8寸一体式三联屏

● 搭载自主研发Hozon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

● NEDC续航里程分别可以达到400公里和500公里

此次哪吒U上市以“云”发布的创新形式,短小精悍,颇有亮点。特邀著名演员——在电视剧《安家》中大火的王自健,以及时尚超模陆仙人、中国科技第一IP王自如担任嘉宾,其鲜明个性与品牌精神深度融合,都和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有共通之处,跨界交流,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哪吒U的情感科技魅力。

本次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19.98万元。哪吒汽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以下优惠政策:5年返5万元、7天无理由退换、7*24h尊享到家服务、免费赠送充电桩、多重金融方案等。

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打造极优品质

哪吒U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整体设计而打造,不仅外观科技感十足,而且带有强烈的时尚运动气质,车侧采用力量感十足的高腰线设计,营造肌肉力量感。在努力营造动感的视觉氛围,同时保证了一定的稳重感。哪吒U将矩阵式LED灯组使用IME工艺封装在前格栅内,这相当于给车辆增加了一个显示装置。

作为纯电动紧凑型SUV,车身比例突破了传统燃油车局限,实现更长的轴距和车内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两侧外后视镜在360°全景摄像头以外,还各有一个给车内透明A柱提供画面的摄像头,基于哪吒汽车独有“眉心追踪算法”,即通过摄像头跟踪驾驶员双眼,计算出眉心位置,从而对A柱显示屏的显示透视角度确认,并进行实时显示。通过A柱镶嵌屏幕的给驾驶员展示被遮挡的盲区。

作为一辆真正意义上的“高颜值”智能汽车,哪吒U以独特的科技美学,大胆诠释了哪吒汽车对未来汽车工业设计美学的洞察与探索。

内饰设计“以人为本”智能先行

在内饰设计上,哪吒U以人为本,将科技和奢华的驾乘氛围相融合,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智能座舱”。双12.3寸+8寸一体式三联屏设计使用便利,配合哪吒U的智能网联功能,是互联网人群的绝佳生活拍档。连接了车辆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8英寸屏幕采用触控式设计,配合下方的实体按键,可以便捷灵活的进行操控。

开创性地装备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具备深度学习能力,可以与用户深入交流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哪吒U的语音控制功能除了可操作车机和车辆功能以外,还能够对智能家居进行远程控制,主动记忆模式下,还可以主动提醒车主当天日程。这些展现了中国品牌领先世界的创新能力。

哪吒U采用2+3座椅布局,前排运动座椅经过白色皮革包裹后质感出色。后排地板近乎纯平,对中央乘客非常友好,还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一个USB电源、一个储物槽,全景天窗虽然覆盖面积较小,但好处是可在后排乘客头顶创造出更大舒适空间。

续航无忧,哪吒U同级最可靠

新车配备了自主研发的Hozon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95%恒温占比区间。且哪吒U将搭载与上汽变速器联手打造的S-EDS“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桥,该系统将电机、减速器及控制器做到了三合一深度集成。官方介绍称,与行业内同类产品相比,其重量减轻约10kg,体积缩小约20%,效率方面能得到约10%的提升。

动力方面,哪吒U两驱版车型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四驱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20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续航方面,哪吒U根据搭载的电池包容量不同,NEDC续航里程分别可以达到400公里和500公里。

哪吒U将智能安全理念贯彻始终,真正做到让用户解放双手,实现行车无忧。新车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搭载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芯片以及20余项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可以实现APA一键式自动泊车、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FCW前防撞预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检测、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在整车智能化方面该车还具备全车AI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人性化配置。

竞品分析

在热门的紧凑级SUV市场中,自然不缺表现优异的车型。例如,自主品牌的比亚迪宋 Pro EV;同为新造车势力的威马EX5小鹏G3。哪吒U能否在这些竞品中占据优势?我们一起来看看。

从尺寸来看,哪吒U车身宽度和宋Pro保持一致,轴距要远超于其他三款车型,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哪吒U都要大不少车身长度以及高度宋Pro更出色一些。

表格内反映的就是4款车型在配置上的主要差异。可以看到,哪吒U在安全辅助配置上与竞品车型相比会更丰富,一定程度弥补座椅功能上的欠缺。此外,领先于其他车型的后备厢感应开启、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等一些配置,都能够更便于日常使用。

整体来看,哪吒U与小鹏G3的配置相对比较丰富全面,但是小鹏G3的价格会更贵一些,这样一来就显得哪吒U的性价比会更高,在市场中还是具备较强的竞争力。自预售以来,凭借超强的产品实力和多项同级唯一的科技装备,哪吒U获得了媒体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收获数千订单。

《汽车年轮》认为,哪吒作为新能源造车的新势力,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在创新上给大家带了很多惊喜,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期待哪吒U杀出重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夯实汽车消费全价值链服务体系,打造未来出行新典范。如同闹海一般,叱咤因疫情而停滞的车市。为用户带来极致出行体验,不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上。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