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破15万 也只收到358台的销量 标致也快被逼上绝路

2020年03月22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法系车真的不讨喜,即便标致5008已经跌破了15万,可销量依旧尴尬。

近期车市的降价风潮,更是让标致汽车尝尽了苦头,1月份358台的销量,让又一款法系车走上了绝路。

用价格换销量,这恐怕是标致汽车最后一招了,可似乎这招仍然没有换来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款法系车的关注。

2019年,被标致寄予厚望的5008,仅仅卖出了9372台,这对于一款合资中型SUV来说,确实有点尴尬,今年1月份,这种销量下滑的势头,仍然没有止住,标致5008在中国市场的期望,似乎降到了最低点。

在SUV备受瞩目的中国市场,标致5008难道真的就差到连过万的销量都不配有么?

其实,从车辆的外表来看,标致5008并非垃圾到无法直视的地步,甚至相对于很多主流的SUV车型,这款车的设计还是比顺眼的,并不臃肿的外形,简洁干练,中网镀铬亮条的加入,让车头部分并不沉闷,转向灯曲线的造型,也比较前卫。

在内饰部分,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后雷达和胎压监测报警,定速巡航等功能也都有,8英寸中控屏,虽然较比很多车型显得有些小气,但胜在功能相对齐全,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等,这些配置无论是在应对CR-V,还是汉兰达时,也都不寒酸。

车身长度应该算是标致5008的一个短板,4670/1855/1655mm的三围,与同级车相比,在气势上明显要弱一些。

动力部分,5008搭载的时涡轮增压发动机,1.6T最大功率170马力,1.8T达到211马力,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多少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不知道标致汽车是怎么考虑的,在国内市场,没有引入2.0T以上的排量,多年都白白浪费的抢占市场的机会。

最值得称道的是,在安全方面,法国人还是比较用心的,5008采用了前后全铝防撞梁,、铝合金后副车架,这样的用量,即使与国内BBA等豪车比较,也不落下风。

这么看,标致5008也没有那么不入流,为什么偏偏销量上不去呢?

在我看来,标致只是闷头造车,很多方面忽略了中国消费者的感受,首先,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与4008相似度极高,让人怀疑高出4008的价格,到底值在哪里?

另外,车身尺寸,明显要比竞品低一个档次,外形丝毫与霸气不靠边,而且在排量上,也显得有些小气。

另外,随着在中国的销售网点与维修网点越来越少,让车主维修的便利性也大打折扣,有了这些原因,标致5008今天的尴尬也就不难理解,即便是价格降到15万以内,还是很少人问津,如果继续保持现状,不寻求改进,标致汽车在中国市场,也真的会走上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