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鸽经销商一夜烧掉70万,企业的做法让人震惊

2020年03月22日 22:12: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3月19日上午六时左右,位于江苏省昆山市中华园西路的赛鸽经销商仓库突发大火,火灾造成仓库280多辆电动车及价值42万多的配件全部烧毁,该经销商多年心血,可谓是被大火付之一炬!损失惨重!

火灾连带烧毁周边多处设施,间接造成隔壁宾馆损失费用5万多元。药房药品损失费用8万多元,公寓三个房间损失费用2万多元,网吧装修损失费用2万多元,物业保温材料等损失费用17万元,共计造成损失总价值超70万元。

灾难发生后的第三天,赛鸽电动车公司便发出爱心倡议书,为该经销商募捐。

作为一家企业,应该说赛鸽此举做的非常到位,是电动车行业危机公关的成功案例。

一是采取募捐倡议书形式规避了企业对经销商大包大揽带来的后续麻烦,企业既表现出了对经销商的责任和爱心,又把这种爱心的边界划得很清,防止经销商一出事就找企业报销。

二是行动非常迅速,在事情向负面发展前,没有给媒体随意解读的机会,及时拿出品牌的态度,也向受损经销商公布了企业的处置方式,但又把事情的发展方向交给了第三方。

三是极好的利用了这次募捐做了一次品牌正面宣传,如果这事后续发酵的到位的话,赛鸽在经销商心目中的地位会更加稳固。

判断一个企业是否成熟都是从一件件小事的处理上分出高低,无论赛鸽目前处于行业何种地位,是否有销量进军几百万的目标,赛鸽都已具备向大企业发力的基础和实力。什么叫内功,这就是内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