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鸡头凤尾,买思域还是迈锐宝XL?| 寅哥么么答

2020年03月23日 00:15: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寅:装载柴油包的车型,官方宣传是主要面对零下20-30°C的地区的,北京这种禁私家柴油车的我觉得想找到试驾车应该不容易……威马的车型本身我没试驾过,但可以聊聊柴油加热的构思。其实就是内置了一个小油箱,还有一个类似燃气热水器的柴油机,然后在寒冷的时候为电池组加热到0°C,貌似最早的EX5还没办法提供车内暖风,需要到后续版本才能实现。

Q2: 悬挂式、地板式油门踏板各有哪些优缺点? (from:Ghoul )

曾经在机械连接式(拉线式)油门的情况下,悬挂式油门和地板式油门的控制精准度确实有区别(悬挂式可以做得更轻一些),但都在电子油门、以及一般用户工况下,这个倒不是最关键的了。悬挂式一般来说相对空间占用和装配应该是更方便一些,缺点是和脚接触面小,而且由于行程方向不同,对不同体型的人群调整坐姿也有影响。悬挂式地板油时踏板比较容易一脚踹到底,你感觉用的是小腿的力量;地板式踩到底则需要脚踝关节活动,但在巡航时轻搭上去,承重和平衡效果更好。

但以上都是理论,不光踏板形式,具体还要看踏板安装位置、高度(以及和刹车踏板的相对位置)、座椅和中控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建议去店里自己试一下哈,就算不能开,至少也可以模拟一下频繁走停、油门刹车、环路长时间轻踏的脚感。

Q3:15万鸡头凤尾,买思域还是迈锐宝XL?(from:lw936)

日系A级车在品牌溢价能力的逐渐上升,就会逼迫韩系美系打这种价格战,只要不是在大幅度降低车辆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对消费者总体来说是个好事儿。迈锐宝XL整体的隔音水准、包括挺好的运动性能和底盘质感,我觉得应该都是强于思域的,包括TNGA的卡罗拉,隔音水平什么的并没有太明显提升。另外注意的就是会不会B级车虽然便宜但是配置很低,像是思域高配也有的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同价位的迈锐宝XL优惠以后并不一定有。

Q4:丰田机油门,全新荣放双擎现在可否入手? (from:挑灯看剑)

由于目前舆论氛围,主流意见一定是让丰田索赔召回……但无论之前的本田机油事件也好,德系的一些事件也好,就算是身在圈内,也很是迷茫。如果担心的话就建议观望吧。

Q5:中配领克03+,升级19寸轮圈有何利弊? (from:浓妆)

胎噪大、乘坐感受硬、容易刮...您基本已经把利弊说得差不多啦,还需要考虑的无非也就是日后的使用成本(不同规格轮胎价格的差异)。其实还是大轮圈好看啊,这个好看到底值不值得付出这么多代价,就只能您自己权衡下了。买车很多时候就是没法达成各方面都完美的选项的(还包括家人接受程度等等),需要的就是妥协的艺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