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100家工厂停产,11家车企赶工呼吸机

2020年03月23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2日17时59分(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94110例,死亡12944例,目前全球已有186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21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23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1日6时59分),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884例,达到18465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36例,达到7923例。

14家车企超100家工厂停产

对疫情防控所不得不进行的停产行动,如今也依然在进行。在这场疫情的冲击之下,外国主要车企纷纷宣布关闭当地的工厂,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0日,大众宝马丰田福特特斯拉等14家海外车企已经关停,计划关停的工厂将超过100家,这一数字未来仍在继续增长中。

据外媒报道,受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影响,梅赛德斯-奔驰也将停止其两家美国工厂的生产,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是流行病爆发后宣布停产的最后一批抵制者之一。

宝马也表示将从4月3日至19日停产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巴达堡的交叉工厂,该工厂是宝马在世界上最大的生产设施,雇用11,000人,年生产能力为450,000辆。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是美国最后一家仍在运营的汽车工厂。

大众也宣布暂时关闭其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和瓜纳华托州的工厂,以保护公众健康。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警告说,冠状病毒危机可能迫使该公司关闭工厂的时间比最初计划的要长。“我们大多数工厂将关闭两周,有些地区将关闭三周。这些措施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此外,现代汽车表示,由于预计消费者对蒙哥马利工厂生产的索纳塔和伊兰特轿车以及圣达菲跨界车的需求将下降,该公司将延长阿拉巴马组装厂的关闭时间。

11家车企赶工呼吸机

疫情之下,虽车企停工停产迫不得已,但也有不少车企转产医疗物资和设备,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现在至少已有11家车企加入了生产呼吸机的行列。

在英国,包括迈凯轮(McLaren)和日产(Nissan)在内的工程联盟已经开发了一种紧急呼吸机原型,该原型可以在下周末批准用于医院。

而在此前的3月17日,沃克斯豪尔本田丰田这三家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商就已宣布开启呼吸机的生产,而英国也成为了欧洲地区首个呼吁国内汽车制造商转产医疗器械的国家。同时,捷豹路虎福特也表示,就通风机的生产寻求帮助。

在意大利,法拉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分别与意大利最大的通风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进行了谈判,以帮助提高设备的产量。

在美国,通用汽车正在与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以使医疗设备制造商能够利用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物流和专业知识来制造更多的通风机。通用汽车表示可能会使用一些多余的工厂空间来建造医院的呼吸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初对病毒带来的风险轻描淡写,但在周六发推文说,他已经与美敦力(Medtronic)讨论过制造通风机的事宜。

在德国,大众集团表示也正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制造商一起探索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医院呼吸机以对抗冠状病毒。大众拥有超过125台工业3D打印机。

欧洲经销商:加大扶持力度

目前,欧洲累积确诊总人数已经达到15万人以上,占据了全球确诊总人数的一半,这让本就在全球疲软的市场需求和即将出台的新严格污染法中苦苦挣扎的欧洲汽车产业更是雪上加霜,而对于欧洲汽车经销商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由于冠状病毒的限制,车企停产,欧洲各地的展厅都关闭了,当然,汽车制造商正努力为独立和制造商所有的经销商提供支持,但一些经销商担心这些措施可能不够。

政府法令限制个人行动和被认为不重要的商业活动,这意味着经销商禁止销售活动,但它们允许有限的售后服务。 但经销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处理收入损失。网上销售可能是一种选择,但任何订单都很可能不得不推迟,直到冠状病毒限制解除。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的经销商组织给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个行动计划,以保护经销商和服务合作伙伴的业务。 该计划由欧洲经销商委员会(EDC)起草,要求大众集团延长新车、二手车和零部件的付款期限;暂停所有标准和审计;修改年度目标和奖金协议。

确诊两名感染,俄罗斯工厂继续生产

据俄罗斯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传播特别工作组透露,俄罗斯境内本截止21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新增53例,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306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

相比于欧洲疫情的快速增长,俄罗斯的疫情暂未失去控制,或许也正因如此,尽管其工人中前两例冠状病毒,雷诺持有68%控股权的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阿夫托瓦兹,计划继续生产汽车,并未有停工的表现。

“局势已经得到控制。一切都在运转,都在按计划进行,”公司发言人周六表示。阿夫托瓦兹的工厂在俄罗斯伏尔加城市托利亚提雇佣了大约35,000名工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