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碰到困难了?前途还能看到光明的前途吗?

2020年03月23日 10:43: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据报道,多位前途汽车的员工表示,在多次调整了员工的工资发放时间后,公司仍然无钱发放已拖欠数月。3月20日晚,员工仅收到公司补发的半个月工资。目前,该公司又给出新的离职协议方案,员工面临着去留选择,前途的造车业务也处在停摆边缘。

此前,前途汽车母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推出了最新离职结清协议,让员工自行决定去留。按照协议,前途汽车给出员工三种选择。第一种是选择本周内主动离职,公司将在5月底前结清工资,无赔偿;第二种是在两天内协议离职,与公司签署赔偿协议,按国家规定的N+1标准提供赔偿金,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结清工资;第三种是继续留在公司,公司将努力尽快解决工资问题。受疫情影响,前途汽车复工时间多次推迟,从3月中旬再次改为5月6日。

前途汽车,在此时也看不到前途了。

前途从诞生至今的历史也不过五年时间,2010年,长城华冠在内部就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这是前途汽车的前身,2015年前途汽车正式成立。这个时间点,正式国内众多新能源车企集中爆发的时间,各种背景的造车新势力涌现出来。就在其他企业还在以PPT向投资人展示产品理念时,长城华冠已经将公司推上新三板;当其他企业还在为申请资质发愁,为选择代工焦虑时,长城华冠已经拿到发改委关于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批复。

可能会有部分朋友吧长城华冠和保定那个造SUV发家的长城联系在一起,但两家实际上一点关系也没有。长城华冠是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业务为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军用车辆的设计及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像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都推出了自家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并开始交付。前途K50同样在2018年的8月上市,不过相比起蔚来ES8在上市之初的惊艳表现,前途K50的关注度并不高,较为高昂的售价也让不少人在对这台电动跑车望而却步。而且在各家造车新势力努力完善自家产品线之时,前途却仅有K50一款车型在售。

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蔚来ES8从6月开始交付,到年末交付量达到11404辆,威马汽车9月开始交付,实现交付3844辆,小鹏12月开始批量交付,加上此前内部员工购买,G3的交付总量为482辆。而前途K50从8月份上市,近4个月的时间里,只卖出了59辆。虽然前途K50的售价比不上超跑,但稀有程度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款超跑。

汽车前期的研发和制造成本十分高昂,就连表面风光的蔚来也一直处在亏损的状态,如果没有一轮接着一轮的融资,可能李斌也早就撑不下去了。如果说蔚来砸钱造车是把钱扔到大街上然后过两天再去捡的话,那可能还可以捡到几张。而像前途这种一上来就做量产超跑的,那就是直接把钱扔海里了。前途K50补贴后售价高达68.68万元,这比保时捷718宝马M2的价格还要高。那既然同样的钱能买保时捷宝马,那还买这玩意干嘛。

前期砸钱造车,后期回报却几乎为零,长城华冠近几年的财报一直很难看。可以说前途汽车基本上走到了尽头,这次疫情也只是压垮前途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