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超高的合资SUV,配1.4T引擎,比途观还大,最低才10万出头

2020年03月23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提到捷达品牌的新车,VA3算是打个酱油,VS5小试牛刀,如今,有着纯正大众血统的入门品牌捷达,推出了第三款车型——VS7。

10.68万-13.68万,作为一台中型SUV,定价甚至低于不少自主品牌的紧凑SUV,和捷达自家的紧凑SUV VS5相比,售价整体也仅高出2万元左右。

和VS5相比,VS7有什么不同?

同样的预算,我们应该买VS7还是自主品牌呢?

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带小伙伴们好好聊聊这些问题。

看中品牌,选VS5还是VS7?VS5的定位是紧凑SUV,轴距2630mm;VS7的定位是中型SUV,轴距2730mm,恰好比VS5长100mm,这是两款车最大、最明显的差别。

不过除此之外,两款车的共同点就非常多了。

比如最重要的三大件,VS5和VS7都源自大众MQB平台,都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都搭载了一台150马力的1.4T发动机,自动变速箱也都匹配了一台爱信的6AT。实际上,尽管级别不同,两款车的轮胎规格,都是一模一样的。

单看VS7的价格,一台有大众基因的中型SUV,10.68-13.68万的价格区间,却比很多自主紧凑SUV还要低,这样看来VS7这款车是很划算的。

不过换个角度,三大件完全相同,同等配置的VS7却比VS5贵了2万元左右,换来的只是100mm轴距的增加,这么一想,是不是突然觉得VS7有点贵了?

具体还是要看需求。首先是空间,VS5虽然不算大,但得益于不错的利用率,它的内部空间已经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家庭需求了。

我1.73米的身高,在将驾驶座的位置调整好之后,敲个二郎腿还是没啥困难的:

VS5后排空间体验

当然,VS7的空间会更加敞亮,坐在后面的空间感,不愧中型SUV的身份:

VS7后排空间体验

所以,VS7贵出来的这2万元到底值不值,大家自己对比感受一下,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

空间之外,就是配置的差别了。VS7绝大多数的配置,和VS5都是一致的,比如6气囊和自动刹车都局限在顶配,全LED大灯都实现了标配,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也罕见的实现了标配。不过除此之外,VS7上还是有一些VS5所不具备的功能和配置,如果你比较在意的话,就可以直接选择VS7。

1、360度全景影像。这个功能在自主品牌里已经很普及了,但是捷达品牌目前只有VS7顶配才配备;

2、全景天窗。VS5只有顶配版才有一块普通天窗,而VS7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可妥协的硬配置了;

3、车联网。同样是自主品牌车型非常普及的功能,VS5却全系都没有配备,VS7则从12.68万的中配版开始搭载;

4、后排出风口+USB接口。这两个功能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VS5是全系都没有后出风口的,而且后排也没有USB接口,但是在VS7上,这两项都成为了标配。

以上,是VS7和VS5在配置上最大的区别,它们在动力、操控和底盘方面的表现非常接近,最大的差别是造型和内部空间,此外VS7上也具有VS5欠缺的一些功能。认识到这些,两款车如何选,大家应该就有自己的答案了。

而更重要的问题来了:10-14万元预算,是买自主品牌SUV,还是捷达VS7呢?

捷达VS7会威胁到自主SUV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作为一台中型SUV,VS7所在的价格区间,主要是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地盘。在最反映内部空间的参数——轴距上,VS7相比同价位自主SUV有着明显的优势:

当然,在整体的长度、宽度和高度上,VS7并不是最大的,但是在体量和空间方面的表现,VS7绝对不占劣势。所以最终的PK,还是要放在具体的产品力上。

外观:自主SUV时尚精致

VS7稳重大气

首先看外观,实话实说,和博越PRO、CS75 PLUS、瑞虎8这些同价位自主SUV相比,捷达VS7绝对不是最时尚、漂亮的那款,但这却不代表VS7在颜值上没有优势。

和VS5一样,VS7的设计也沿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平稳、大气,老少通吃,浓浓的大众气质,非常切中国内很多消费者的审美。所以,尽管我个人觉得自主品牌的SUV更时尚、精致,但也无法否认很多人就是喜欢VS7这样的风格。

那么在更具体的产品力层面呢?

发动机:自主SUV参数出色

VS7效率、可靠性更优

基于大众MQB平台,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捷达VS7在核心技术上没什么槽点。但是自主品牌动力总成近两年提升也非常明显,相比之下,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反而有一定优势:

由表格可以看出,在动力参数方面,自主品牌的几款SUV基本都是占优的,而且博越PRO、CS75 PLUS和瑞虎8都有动力的高低搭配,VS7 1.4T顶配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博越PRO 1.8T、CS75 PLUS 2.0T和瑞虎8 1.6T版本了。

VS7的官方0-100km/h成绩为9.7秒,不算强劲,但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也算得上充裕(毕竟同价位的合资轿车里,零百加速11秒开外的车型不在少数)。

最后,还是聊配置。单看捷达VS7,它的配置着实低,毕竟顶配版本也才13.68万。不过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同价位自主SUV上已经普遍出现的一些重点功能,VS7是没有的。

配置:VS7配置丰富

但缺乏部分新潮功能

1、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所谓的L2级自动驾驶,其实是由一套高级驾驶辅助技术实现的,其中很关键的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而这几项关键配置,VS7都不具备。

那么这个功能重要吗?因人而异。从安全和舒适层面来讲,这一套辅助功能确实能有效降低事故风险,同时也能缓解长途驾驶和堵车路况的疲劳度,很多体验过的人,都把它列为了必选项。

当然也有一些老司机,对这些驾驶辅助系统不屑一顾,更信任自己的技术,这也无可厚非。

2、 远程启动

这又是一个近几年兴起的功能,在自主品牌中已经大范围地普及,博越PRO、H6、CS75 PLUS、瑞虎8等车型都有配备。不过捷达VS7虽然具有车联网,却没有搭载远程启动的功能。

远程启动重要么?经历过严寒和酷暑的小伙伴,心里应该都有答案。

3、液晶仪表

上面列举的四款自主SUV,都实现了全系标配液晶仪表,高配版本还配备了12.3英寸的超大液晶仪表屏。而在VS7上,全系依然是比较传统的机械仪表。

实际上,如今液晶仪表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提升颜值和科技感,而是在使用时能够带来切实的益处。

除了更丰富的信息显示之外,比如在开启导航的时候,导航信息可以清晰地现实在液晶仪表上,驾驶员不必时不时瞄向中控屏。而在开启自适应巡航时,液晶仪表也能更好地展现车辆的状态。

综合以上可以看出,VS7 10.68-13.68万的指导价确实不高,售价区间甚至比很多自主紧凑SUV还要低,但是具体对比配置后发现,它的综合性价比还是略逊于自主品牌的。

VS7的优势是核心技术

当然,捷达VS7也并非没有优势,它搭载了一台业内非常出色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捷达VS5举例,虽然没有搭载大众典型的双离合变速箱,它在小熊油耗中的综合油耗成绩,依然做到了8.65升/百公里,明显低于博越1.5T的9.7升。

虽然VS7相比VS5大了一个级别,但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油耗表现依然有可能优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

此外,不管是1.4T发动机还是6AT变速箱,捷达VS7的动力总成都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油耗和质量都更有保障。对于可靠性比较重视的小伙伴,开着不容易坏,其实才是最关键的优点。

捷达VS7值得买吗?

综合以上所有的分析,相信大家对捷达VS7的优缺点,都有一个基本了解了。

从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VS7这款车价格不算高,尤其是它中型SUV的定位,在内部空间上也展现出了一定的优势。只是目前一些比较新潮的功能,这款车还是有所缺失。是否重要,还看个人。

值不值得买,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到4S店里体验一下,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做出选择。

好了,关于VS7,今天就和大家聊这么多,欢迎您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谈谈对这台车的看法,小伙伴们明天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