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合资中型SUV上市,德国发动机,日本变速箱,能火吗?

2020年03月23日 12: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许多车企的新车上市计划,但与此同时,不少车企也在绞尽脑汁地创新营销模式,如2月份一汽-大众捷达就以“尝鲜”模式率先推出了2020台捷达VS7,而在本月,捷达VS7才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8-13.68万元。

按疆哥理解,前期的“尝鲜价格”应该只是厂商采取的一个投石问路策略,以小批上市的模式先行试探消费者的反应,后期再调整价格。或许是市场反响尚可,此次捷达VS7的正式售价竟与尝鲜价保持了一致,只是又以“会员抢先价”(在2020年5月31日前购车并注册为捷达会员)的形式降低了几百块钱,意思意思。

不得不说,官方的定价花样还真是层出不穷,而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特殊关爱礼包的措施,还是值得肯定的。话说回来,相比于首款紧凑级SUV捷达VS5不到9万元的起售价,定位为中型SUV的VS7在定价上也相应作了一番提升。那么,捷达VS7的产品力究竟如何,能否延续VS5的火热人气呢?

毕竟是同门兄弟,捷达VS7在外观、内饰方面都与VS5一脉相承,前脸家族式的六边形点阵式大嘴搭配LED大灯组,看起来年轻、激进,与人们印象中沉稳中庸的大众捷达车型相去甚远。

不过,其内饰倒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中控布局简洁、较具层次感,但塑料感确实比较强,这可能是比较致命的硬伤。

在配置方面,捷达VS7的标准配置包括自动驻车、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10英寸中控屏、全景影像、GPS导航系统、无钥匙启动等功能配置,实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当然,新车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其“德系基因”。虽然不再挂VW标,捷达VS7却正统出身于大众MQB A2平台,搭载大众1.4T发动机+爱信6AT的经典动力组合(手动挡车型则为5M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kW。同时,新车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可以说,“三大件”正是新车最主要的卖点,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捷达车型的理由。

可以看出,定位更高的捷达VS7在各方面产品力上相较于VS5的确进行了一定提升,不过VS7如今面临的市场局势也比往日要严峻得多。如果追求绝对的销量数字,疆哥觉得短期内捷达VS7是不大可能赶上VS5了,但要看相对表现,时下连神车们都销量惨淡,可能反而是新车突围的最好时机。对于标榜自己德系身份的捷达VS7来说,在10-15万元的中型SUV市场中,确实很难找出一款与其价位相当的合资竞品。

毕竟,多数合资中型SUV的起售价最低都要18万元左右,相较之下,有大众三大件加持的捷达VS7显得颇具“性价比”。当然,捷达VS7还可以走“降维打击”路线,与VS5共同征战市场,其10.68-13.68万元的售价放在一众紧凑级SUV之间仍然具有竞争力,只要找准定位,想必不难从现代ix35等合资竞品手中抢夺一块市场蛋糕。

事实上,疆哥认为,捷达VS7最大的竞争压力,还是来自于同价位区间许多同级国产车型的夹击,诸如奇瑞旗下的瑞虎8、捷途X90等。与这些自主中型SUV比起来,捷达VS7反倒落于了下风。

比如,在车身尺寸上,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而在配置方面,新车由合资竞品所衬托出来的“性价比”在国产车型面前也不复存在。

我们以售价相近的捷达VS7 自动进取版(11.88万元)和捷途X90自动智享版(11.89万元)作对比,可以发现后者在配置丰富性上的确更胜一筹:

当然,每辆车都有自身的优缺点,捷途X90在配置、空间方面占据优势,但动力数据略逊色于捷达VS7奇瑞瑞虎8搭载的“1.6T+7DCT”的动力组合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都要胜过捷达VS7,但毕竟没有后者的德系基因……综合来看,大众MQB平台、德系品质仍是捷达VS7最大的杀手锏。

总之,对于追求品牌力的消费者来说,捷达VS7是该价位中难得一见的合资选手,新车各方面的产品力也没有明显短板,因此上市后估计还是能收获一定关注的。不过,面对时下市场大环境不景气和中型SUV市场竞品环伺的局面,想要取得像往日VS5一样出色的成绩,捷达VS7估计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