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福迪 小鹏汽车获资质

2020年03月23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汽车,将自己拥有生产资质,新车型P7不再需要代工。

股权已变更完毕

天眼查数据显示,广东福迪汽车已于3月19日完成股权变更。福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叶青变更为小鹏汽车总裁夏珩,原福迪董事陈岩、沈振强、王殿武等均已退出,夏珩担任福迪汽车执行董事,小鹏汽车副总裁何涛担任监事。

此次收购资金为1600万,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为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25.26%。福迪汽车现由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资料显示,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配件制造,汽车生产、组装、改装;汽车及配件等。同时,拥有现代化的模具数控加工中心,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线以及整车生产工场,目前旗下在售车型为揽福SUV、雄狮F22皮卡和雄狮F16皮卡等三款车型。

公开信息显示,福迪汽车2019年整体销量不足500辆,年产能却在10万辆左右,产能过剩的现象严重。

而此次收购方小鹏汽车一直没有自己的生产线,受限于生产资质,小鹏汽车首款车型小鹏G3一直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小鹏汽车自建了肇庆工厂,计划生产第二款量产车型小鹏P7,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只待生产资质到手。

代工不是长久之计

造车新势力自身根基不厚,涉足汽车业时间不久,很多新造车企业都会选择由有生产资质的工厂进行代工。但是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讲,多家车企都在努力布局拥有自己的产能。

业内认定的目前新造车企业的前三名除了小鹏以外,剩下的威马也早在18年就获得了生产资质。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接连收购大连黄海和中顺汽车,并由此获得了SUV和MPV的生产资质。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指出,从威马创立之初就决定要自建工厂。“因为代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和理论相差太多。产品在自己手里,绝大部分问题在制造过程中就可以解决。”

而头部阵营中的蔚来在2月25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框架协议,计划在合肥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届时将直接拥有自己的生产资质。

造车新势力相继拥有生产资质后,国内新造车的局面或许会迎来新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