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3月底上市,新增CVT版,浅析国产“高仿”丰田埃尔法

2020年03月23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山寨"这一曾经风靡一时的网络词汇,相信对大多数朋友来说都已经不陌生。国内不少自主汽车品牌都做过"山寨"的事,比如"大名鼎鼎"的"保时泰"、陆风X7等。本次的主角车型外形上同样拥有浓厚的"山寨豪车"范,那就是神似丰田埃尔法野马斯派卡。

当然这里说的"野马"可不是福特家的跑车Mustang,此野马是一家总部设在四川的自主国产品牌。外观逆向自丰田埃尔法野马斯派卡,则是野马旗下的一款MPV。当下停产在售的2018款斯派卡厂商指导价为5.98-7.58万元,同时据官方介绍,改款后的全新2020款野马斯也将在近期3月底上市,某种意义上讲也值得期待。

既然是"国产埃尔法",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它的外观了。"斜眼"式的前大灯、消失的C柱和D柱、"倒八字"的尾灯,加上车身各处的线条,不得不说斯派卡真是像极了埃尔法。不过笔者认为换个更大号的进气口会更好,既然已经"山寨"了,何不仿得更像点?当然2800mm轴距的斯派卡没法获得"正品"那么强大的气场,但也并不妨碍它视觉上获得足够的商务范,至少跟同价位比起来是这样。

外观"很埃尔法",但内饰就不这样了。简单的三幅式方向盘和按键屏幕简单安放的中控在今天几乎已经找不到设计感,大面积的塑料和较宽的缝隙有着浓厚的"廉价面包"感。不过想想它的售价和"豪华感"浓厚的外观,似乎这一切都能接受。

据官方介绍,全新2020款野马斯派卡将会全系标配近/远光卤素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电动可调等,同时在高配车型上提供电动侧滑门,相比于现款车型,这些也算是一种升级。

和正品埃尔法一样,这款"山寨产品"同样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所以无论是家用、商用载人,还是拉货,野马斯派卡也基本能够满足。同时2800mm的轴距也基本可以宽敞的坐下7位成年人,但较小的后备箱空间也为行李带来了不便。

动力方面,野马斯派卡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当下在售的2018款最大马力为112匹,据悉即将上市的2020款会调整为109马力,但也满足了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除了保留现款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将提供CVT无级变速箱。自动换挡的加入,也算是提升了一定"高级感",让它不至于太像"廉价面包"。

外形"山寨"、内饰"廉价"、有一定实用性,要说这款"国产埃尔法"值不值得买?笔者认为如果预算合适,想入手一辆有一定载人能力的MPV用来家用,或看中它的多功能性有一定回本需求,对动力没用过高要求。同时还希望外观不那么普通,开出去能足够有"范",这款野马斯派卡值得购买。如果这些不满足,或者反感"山寨路线"那就不要考虑它,同价位五菱宏光PLUS或许是更"实在"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