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题频出的奔驰,在所有经销商中却最赚钱,你细品!

2020年03月23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时代在进步,车市在变化,自2018年开始,车市便进入低潮期;2019年,车市更是哀嚎一片;到了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多家车企出现了史诗级暴跌,惨淡无比。可是谁成想,有这么一家车企,不仅能在这时代的浪潮中,生存下来,且还能在这大风大浪中表演一段"仰泳"。没错,我说的这家车企就是——奔驰

近日,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公告,其旗下经销店总数在短期内增加至360家。并且,在2019年,中升控股旗下增至360家经销店,总销量达到45.57万台,同比增长10.6%。新车销售方面的总收入约为1061.99亿元,同比增长13.9%。在众多品牌的经销商里,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丰田本田都是在2019年盈利颇多的品牌。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在以上所述盈利的品牌中,梅赛德斯.奔驰是集团新车销售收入最高的汽车品牌,其占新车销售收入总额月29.3%,售后服务及精品业务的收入为178.43亿元,同比增长22.9%。

这个数据本没有问题,但是和其形成反比的,是奔驰频频发生的质量问题。前几天的"错版奔驰事件"、发动机冷水管装反、侧遮阳板安全气囊警告标签存在错贴,诸如此类的低级错误,接二连三,再有奔驰女车主漏油维权事件,以及此前的"铝换钢"事件,这桩桩件件,着实是把德系严谨的人设撕了个稀巴烂,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一边销量暴增,盈利颇高的奔驰,一边质量问题频出,对消费者极其不负责任的奔驰,正可谓冰火两重天。

而事实上,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奔驰最核心的价值在于品牌、设计、定位、产品的附加值要远高于有形价值。我们得承认,一边是奔驰车主因质量问题维权、一边是不断上涨的销量,这"痛并快乐着"的感受,不知道是否能够代表大多数奔驰车主的心理活动。

自2015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交付69.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2%。4年里,奔驰的销量增长了近一倍。没办法,车市上向来都是以销量论英雄,奔驰的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品牌价值的认可;也足以让其在中国市场上具备有恃无恐的底气。

写在最后

质量问题最多的汽车品牌,却赚钱最多,这的确是个颇为讽刺的事情。但是私以为,这个事情,不过是奔驰的一个缩影。当然,这个中不排除消费者升级,豪华品牌最能从中获利的客观环境,但是也绝对不能否认奔驰的品牌效应,对中国消费者起到了极大作用。果然还是逃不了那句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