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了不起的一汽丰田RAV4,开着像充沛的装甲车,沉稳又灵活

2020年03月2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喜欢丰田汽车的不在少数,因为它可靠稳定的口碑,很多车主选车都会考虑丰田,尤其是RAV4、亚洲龙已经成为了经典车型,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车型目前都有着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俘获”不少年轻车主的芳心。

在疫情期间,一汽丰田积极抗疫,捐款100万并投入4000万为全国医护人员免费保养,进入4S店维修保养都要经过严格的登记、温度检测,并赠送口罩、针对车辆免费高温杀菌,关怀还是无微不至的,不过4S店的保养人比较少,侧面也反映出丰田汽车的质量。

今天的主角是RAV4,已经全球同步发售的第五代RAV4在国内中文名依然是荣放,与老款RAV4相比,新车的外观变化非常大,反向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大灯组设计,包围是带双色流光灯,给了荣放更有力量的感觉,让我想到了狂奔的野牛,寓意着丰田汽车执着的精神吧。

此车是2.0L四驱版本,颜色是米兰卡其色,这个配色很耐看,尾部的尾灯尺寸比例很大,整体比较挺拔,双边双出排气很能凸显运动气质。

车主为RAV4加装了蒙娜丽莎包围套件+电动尾门+TRD行李框,所以看起来更有越野气息,它的尺寸在紧凑型SUV中算是比较大的,长度有4600mm,高度是1680mm,轴距是2690mm,车顶设计有些悬浮式效果。

配备非全尺寸轮胎,后备箱显的比较规整,后备箱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放下三四个24寸行李箱也没有问题,而且座椅可以放倒,纯平的可以当做一个大床。

加装了电动尾门,尾部门把手还是很有越野气息的,若是原厂标配就更好了,在成本控制上丰田是斤斤计较。

RAV4荣放底盘为独立悬架结构,采用适时四驱系统,最小离地间隙接近180mm,有比较好的通过性,而且驾驶时会随着车速方向盘会变重,车主表示很像装甲车,既轻巧又沉稳,可见丰田汽车调教还是不错的。

内饰设计也很有年轻化的效果,悬浮式大屏幕设计,尺寸比较大,按键几乎都是隐藏的,第一眼几乎很难看到实体按键,感觉很整洁,车身稳定防侧滑的功能,右边有个自动启停开关,深踩油门就熄火,也是为了省油设计。

大屏幕尺寸接近一台常规平板电脑的尺寸,带有车联网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效果还是很清晰的,此外TSS里边包含PCS主动刹车、DRCC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而且这都是标配功能。

变速箱全系是CVT无极变速箱,平顺性不错,这个倒不是基于成本的考量,而是爱信模拟10速的CVT确实做得很可以,支持三种驾驶模式,以及越野模式选择。

仪表盘的亮度很高,显示信息比较全面,中间是小液晶仪表盘,可以投射很多的内容,车主行驶4100公里平均油耗也比较满意。

后排的空间不错,座椅是织物材质,小编很喜欢这种透气性好还有冬暖夏凉的效果,还有通风加热功能,舒适性比真皮的好太多。

最后就是这台TNGA架构的核心组件,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与亚洲龙的调教还是有些不同的,能够适时四驱,稳定可靠,就如车主所说荣放就像一台动力充沛的装甲车,沉稳中有很灵巧,可以跋山涉水,是一台非常忠诚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