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瞬间“致盲”的远光灯,开车遇到“远光狗”,该怎么办?

2020年03月23日 18:28: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远光灯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在晚上开车,除了灯光昏暗照成视野盲区发生的意外事故之外,会车时一方车辆使用远光灯照成的交通事故概率也是非常高。人类的眼睛遭不住远光灯的光强,在受到远光灯时,眼睛需要自我调节,相当于闭眼开车2-3秒,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遇到"远光狗"该怎么办?

路上遇到"远光狗"怎么办?不少车主选择加固"防炫护目镜"。这种炫目镜安装在仪表板的上面。其实这种对远光灯强度有一定的削弱,但是这种有一定的局限范围,稍微近一点的会车情况,还是会造成非常影响车主的视野。

如果会车遇到远光灯,不少车主更愿意选择"以牙还牙"。自己也开远光灯,也给对方一点"提示"。但这是万不得已的办法,轻则起提示,重则两车相撞,因为一时的脾气冲动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保险公司还会判定你全责。

不少车主是驾驶技术高超,但对于路上的一些文明规则还是没有搞清楚,例如通过汽车交替远近关灯的提示,很少有车主搞得清楚是什么意思。夜晚走道路,建议开近光灯慢速行驶,不仅能保障人身安全,也能给足对方提示,万一出了事故,你正确的时候灯光,对方全责跑不了。

远光灯的发明并没有错,在没有路灯或者路灯昏暗的单行道情况下,都是可以使用的。各位车主在使用远光灯时候,千万要切记,如果有会车情况,此时有立马更换为近光灯,不要刺伤到别人的眼睛,发生事故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