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上的经典“小书包”,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少见了?

2020年03月23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有没有发现,以前的越野车上大部分都配备了一个“小书包”,学名叫做“外挂式备胎”。这种设计最早是应用在军用车上,然后延续到了硬派越野车,最后很多SUV车型上也采用了,不仅好看,还非常的实用。但近年来,曾经风光的“小书包”渐渐消失了,只有部分高配的越野车才能看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成本太高

其实外挂备胎的成本并不低,对整车刚性强度以及对尾门框架结构要求很高,况且这样还会导致车身重量以及油耗的增加。加上现在很多车型都换上了防爆轮胎,能真正使用到备胎的情况也越来越少了,所以车企也就慢慢放弃了这种外挂式的备胎,而是放在了后备箱底下。

容易造成异响

外挂备胎本身具有一定的重量,如果长期行驶颠簸,备胎容易把后车门拉扯下沉甚至变形,车门活动的铰链会出现异响、变形。

开关后备箱不方便

其实外挂备胎,在开后备箱的时候是十分不方便的,特别在停车位比较小的情况下,后备箱就无法打开,非常的不方便。另外现在大部分消费者买SUV都只是为了城市代步,所以功能性需求降低,外挂式备胎就更加没必要了。

影响车后视线

由于外挂备胎体型庞大,它还会妨碍后窗以及倒车摄像头的视野,对于日常市区的行车安全是有很大干扰。

容易被盗

由于外挂备胎只有几颗螺钉和罩子固定在车尾,所以很容易受到小偷的光顾,增加了被盗的风险。

那么,对于这样的“小书包”,大家是否喜欢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