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福睿斯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儿,别拿爱车养老鼠

2020年03月2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福睿斯,也是十万元以下合资家轿市场上的一款抢手货。作为特供版车型,它一定程度上继承了福克斯的颜值,但是售价却又比福克斯便宜许多。要不是今天朋友发来信息,我还真想不起来和大家去聊这款车,因为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它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实在是非常有限。如果说,福睿斯真的有什么地方让我认为是加分项的话,颜值算是一个,定价算是一个。

如果你了解这款产品,大概能知道它是一款产品力比较中庸的车型。在这个售价区间,我们本不该对合资产品有过多的苛求……有一件事儿例外。

如果你是福睿斯车主,现在打开机箱盖,在发动机舱能看到半块"遮丑板",然后掀开这块儿"遮丑板",你会发现有一个口径可以容得下一只老鼠的洞。不要惊讶,这个洞每个车上都会有,我们通常会叫它空调进气口。

每款车上都有这么一个"洞",只不过有些车会在"洞口"做一些防护措施,而有的车没有。福睿斯这款车明显就没有防护措施,虽然平日里你被发动机舱那半块儿"遮丑板"挡着看不到,但是对于老鼠而言,它仍然有位置可以钻进去。而事实上,今天之所以聊福睿斯,就是这位倒霉的车主,被老鼠钻了空调进气口,大家可以看上图中旁边被老鼠咬的絮状物。

这件事儿可大可小,大家不要觉得我有意针对福睿斯。而是恰好修理厂遇到的问题是这个福睿斯,所以就拿来作为案例。

老鼠进发动机舱是常有的事情,但钻进空调出风口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老鼠钻进空调出风口……不管是它在里边吃喝拉撒当仓库、还是结婚洞房下小崽儿,对于车主来说都会是一件非常糟心的事情,而且老鼠也是很多病菌的携带者,你想想……当你的空气循环系统被老鼠布满病菌……这是不是一件挺渗人的事情?

所以呢,这件事儿我认为还是需要严肃对待的。一方面呢,这里呼吁所有厂商(不止福特),在空调出风口位置增添隔离网。另一方面,如果有车主看到了自己的爱车也是这种情况,最好也动手解决一下潜在的隐患。

其实很简单,空调出风口是用来进气的,我们找一个坚硬一点的网粘在上边就能够解决后顾之忧了,而且解决这个问题的成本非常低,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自己在家就能搞定这件事儿。先让大家看看,在我们修理厂是如何解决的:

如此一来,既没有影响到空气的流通,也杜绝了老鼠在这里"建家"。不过,我更希望厂商能意识到这个问题,毕竟多一个网多不了多少成本,但是如果大家看你多一个网,就能明白你在细节上照顾的比较周到,也有利于品牌口碑,这种划算的买卖我认为谁抢先做了谁最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