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相争,哈弗H4的销量乏力,哈弗M6是最大的阻碍

2020年03月24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同门相争,哈弗H4的销量乏力,哈弗M6是最大的阻碍。

反观汽车市场里面,作为一款让车友和网友乐乐津道的产品车型,哈弗H6的市场表现绝对是盖帽,作为SUV领域常年的销量冠军,哈弗H6的强大还真不是一般的竞争对手能够超越,密不透风的价格区间也让竞争对手无从下手,这么多年来,哈弗H6一直稳居虚高,可以说堪称车市的一大奇迹。

但是,与哈弗H6相比,哈弗品牌旗下的产品车型,除了哈弗F7和哈弗M6市场表现稍微出色一些外,其他产品力不弱的车型,都很没有达到理想之中的销量高度。作为一款定位在紧凑型SUV的车型,哈弗H4的存在给人的感觉几乎是可有可无,为何会这样说呢?

首先,要清楚一点的就是哈弗品牌在紧凑型细分市场布局有哈弗H6哈弗F7、哈弗M6哈弗F4这四款车型,无论是哈弗H6哈弗F7还是哈弗M6,各自在车市中的定位都比较明显,哈弗F7消费定位偏高,哈弗H6消费定位居中,哈弗M6消费定位是主打中低端紧凑型市场。

反观哈弗H4的消费定位,可以说几乎是被哈弗H6哈弗F7和哈弗M6这三款车所垄断了,而且,7.39万-11.50万元之间的价格,相比哈弗M6的6.6万-8.20万元的售价,哈弗H6的10.3万-14.1万元,哈弗F7的11.1万-15.37万元,不但重合了很多,且在这三款车面前也没有什么优势。

其次,就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4的“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5/1695mm,轴距达到2660mm;反观哈弗M6的长宽高4649/1830/1705mm,轴距2680mm;哈弗H6的长宽高4600/1860/1720mm,轴距2680mm来说,哈弗H4并不符合国人“喜大”的特点,这也为哈弗H4销量的乏力埋下了伏笔。

再者,就是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组合在另外三款车型也有,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可言,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H4也是根据价格的不同有所区分,但从配置表上也可以看出,相比哈弗H6哈弗F7和哈弗M6的优势也不大。该车的悬架采用的也与哈弗M6哈弗H6一样。

既然都是定位在紧凑型SUV的产品车型,而且,价格区间又有很多的重合,虽然,细分市场或多或少的有些区别,但在市场中面对面的竞争几乎是不可避免,因此,哈弗H4在车身尺寸、动力和性价比等等方面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销量出现低迷也在情理之中。

尤其是性价比又高、动力又不弱、配置还是那么丰富,以及外观又好看和车内空间又大的哈弗M6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哈弗H4的业绩提升,可以说是哈弗H4的绊脚石。在此,速递哥大胆的建议就是:与其在紧凑型细分市场搏击,还不如把哈弗H4的消费定位和价格等等下放到哈弗H2的级别,兴许哈弗H4有可能会出现H2成绩单业绩,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