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款路虎,当发现运动版也开始讲性价比

2020年03月24日 10:20:0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这个特殊时期,路虎搞了一场史上绝无仅有、长达30小时的直播发布会,推出“第一款”发现运动版。

说是第一款,其实发现运动版的定位即之前的发现神行,不过神行在2014年换代的同时从Freelander改名为Discovery Sport,国内可能是考虑到延续性的问题,当时没有跟着改名字。

这一次再换代干脆换了中文名,或者说,用回英文名Discovery Sport的直译。

这样更有利于卖车,好比揽胜运动版和揽胜的关系,你说买一辆揽运,大家觉得是买了一辆装有运动套件的揽胜,价格可能差不了多少,实际揽胜贵了30万。

这也是同一个道理,发现5起步价66万,新款发现运动版仅需35.58万,顶配也只有45.58万元,简直是年轻人的第一款路虎,也难怪神行在2019年的销量为2.6万辆,占到奇瑞路虎捷豹49%的份额。

发现运动版换代后,可以说是发现5的迷你版,通过改变车灯和使用更大的进气口,整车更为运动年轻。后下方的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用装饰件替代被隐藏在底下的排气管。

内饰做了一番升级,使用全新的四幅式方向盘,中控屏升级到10.2英寸,空调面板也是触摸屏,代表性的旋转式电子换挡换成传统的挡把式,据说这是根据一些用户的使用习惯修改的。

另外,新车一大亮点是使用捷豹路虎全新的PTA横置发动机平台,主要是为了搭载配有48V轻混动技术的2.0T发动机,可输出249马力和365牛米,匹配采埃孚的9速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9.1秒。

可以看出,路虎对这位小老弟的配置一点也不含糊,也有路虎首创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全地形透视系统,打开这项功能后,车底的一切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这一次明显是感觉路虎舍得下本了,即使是最低配,也有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全时四驱、PM2.5雾霾净化系统和纳米级负离子除菌系统等等。

本来神行要到45万才有这些配置,这可是10万块钱的差距啊,低功率2.0T也只属于35.68万的最低配,其他都是250马力的高功率。

路虎的品牌力再加上高性价比,以及中国这么一个SUV市场,发现运动版到时再给点优惠,大有机会再吸走一部分ABB中型车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