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这次撞枪口上了!“越野王”陆巡淘汰八缸 换混动

2020年03月24日 10:49:01
分享到:

提到硬派越野车,搭载V8自吸发动机的丰田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又称陆地巡洋舰、陆巡)必须榜上有名,国内在售的陆巡已经服役超过12年,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苛,该车也到了换代的时间节点。

而近日,外媒最新消息显示,为满足各国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指标,下一代陆巡将取消4.6L V8自吸发动机,转而采用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排放指标升级外,全新引擎的低扭爆发力相比之前的大排量V8自吸也有所提升。

 ▲取消V8引擎,用V6够用吗?

据悉,在新一代陆巡上这台3.5T V6发动机达到了350马力,峰值扭矩490牛·米。双涡轮增压器外加驱动电机作为辅助动力,可以让新车在中低转速就获得强有力的动力输出。

丰田混动:3.5L V6+e-CVT+双电机+4AT

传动系统方面,参考之前的新一代LS车型,新陆巡或采用爱信纵置10AT变速箱,其由4AT行星齿轮和e-CVT变速器组成,两台电机也被集成在这套动力耦合机构中,属于丰田混动专用的变速机构。全时四驱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大概率跟雷克萨斯LX一样是托森中央差速器。

油电混动技术的应用无疑会让新一代陆巡更重,这不仅会影响整车的提速能力,也会对极限工况下的脱困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鉴于TNGA架构的应用,其在车身架构上将大量应用轻量化材质,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弥补混动机构带来的增重问题,并同时提高脱困能力和公路性能。

现款陆巡

有消息称,得益于大功率驱动电机的辅助,新一代陆巡0-100km/加速仅需5.4秒。要知道现款陆巡的车重已经达到了2.7t左右,这对一款非承载式越野车而言是相当“恐怖”的加速能力。

 ▲同为混动,跟RVA4、凯美瑞有什么区别?

目前丰田TNGA架构下有四套混动系统:海外版新一代YARiS(雅力士)采用的1.5L三缸机混动,国内暂时没有,未来有可能取代卡罗拉双擎的混动;国产卡罗拉、雷凌使用的1.8L四缸机混动,主销版本,现在还基于这套系统衍生出了插电式混动;凯美瑞、雷克萨斯ES等使用的是2.5L油电混动,出机油稀释问题的就是这套;而高端车雷克萨斯LS使用的3.5 V6油电混动,目前国内只有雷克萨斯LS500h在用。

雷克萨斯LS只需要后桥驱动,陆巡不行

新一代陆巡混动版的动力架构采用纵置布局,这是其与丰田国产混动车的最大差异。而相比其原型LS500h(混动后驱车),除了发动机部分增加了两个涡轮增压器外,鉴于其越野车的身份,其针对电四驱系统也将进一步强化,以提高脱困能力。

丰田澳大利亚分公司销售和营销副总裁肖恩·汉利(Sean Hanley)也曾表示:“未来无论我们推出什么样的兰德酷路泽,都有能力保证其同级别中优秀的越野能力,甚至超过现款更多,绝不会降低陆地巡洋舰的水准。”

非承载式车身(带大梁)

另外,LS全系都是后驱布局,如何在这套动力总成上加装前桥驱动,同时保证一定的扭矩分配,无疑是新一代陆巡的重点及难点。这也算是TNGA架构、非承载式车身以及托森式全时四驱系统的首次融合。

 ▲什么时候上市?

陆巡家族

从产品规划来看,新一代陆巡有望在今年2020年7月或2020年8月推出,不过可能要到2022年才正式上市。受限于国内的排放指标和排量税,新一代陆巡大概率不会再有国产化的可能性。

现款雷克萨斯LX

除此之外,号称“精装版陆巡”的新一代雷克萨斯LX车型,则将在2022年发布,届时将采用相同的混动系统。从目前丰田的产品线规划来看,陆巡混动发售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普拉多(霸道)混动、雷克萨斯GX混动,定位低一点,只要取消涡轮增压器,只用3.5L V6自吸发动机即可。

 ●小结:

毫无疑问,丰田陆巡无论国内国外都是极具影响的一款神车,然而凯美瑞、亚洲龙混动车的机油稀释、乳化问题,丰田暂时还没有给出准确答复,也没有召回。在这个时间段迭代,还是主推THS混动版无疑有些“撞枪口”上了。虽然陆巡这套混动系统跟出问题的2.5L混动在硬件上八竿子打不着,但消费者可管不了这么多,任何车子出问题,损害的都是整个品牌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