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制造又放大招,堪称迷你吉姆尼不足6万,全时四驱可上绿牌

2020年03月24日 12:12: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到越野SUV,丰田普拉多(霸道)、三菱帕杰罗奔驰大G等等耳熟能详,但是动辄三四十万的售价,一般人根本就买不起,所以也就导致很多人对于真正能越野的硬派越野SUV望而却步,不过近年来许多国产汽车厂商为了抓住这一细分市场,也是推出了不少质优价廉的硬派SUV车型。

比如国产车里面,BJ40、BJ80都非常强调类似奔驰G级的硬汉风格,同时也还是注重紧跟当下需求,不会给人太过于粗犷低廉的感觉。在我们的印象中,硬派越野似乎跟电动车挂不上钩。但是近日,北汽制造的一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豹100却刷新了人们的眼球。

北京汽车制造厂不同于其他北汽乘用车品牌,北汽制造主要生产轻型越野车、商用车和专用车三大系列产品,拥有陆霸、骑士、勇士、战旗、旗铃、陆铃、旗舰(水陆两栖车)等车型。而北汽制造豹100定位为一款微型电动车,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官方售价为5.98万元。

外观方面,北汽制造豹100凭借着既像奔驰G又像超小号吉姆尼的造型,给人营造出一种满满的硬派风格。从车头前脸来看,贯穿式的中网造型中间镶嵌着北汽制造的商标,内部装配了炭黑格栅,两侧为一体式圆形灯组形。转向灯凸起,并位于引擎盖两侧位置,与奔驰G级如出一辙。车头下方,带有厚重的黑色越野包围,提升了野性气质。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保持着奔驰G级的方正硬朗风格,看上去就像是缩小号的大G,底部包裹有一整圈黑色塑料防擦板,外抛的轮眉以及车尾的外挂式备胎充满野性气息,让整车显得十分硬派。但是这辆豹100的尺寸却暴露了它的真面目。其长宽高分别为3290×1482×1624mm,轴距为2143mm,非常的紧凑迷你,比三门结构的吉姆尼还要小,当然该车也仅是一辆四座车。

尾部的造型显得比较简洁,并没有运用多余的线条进行点缀,尾门为平开式设计并带外挂备胎,这从另一个侧面应证了北汽制造骨子里带有越野车的基因,加上竖立式尾灯组造型,提升了尾部的硬朗感。保险杠包围与下包围采用了一体式进行设计,与车头前脸起到了前后呼应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虽小,但内饰设计却“五脏俱全”,其中控台配备有竖向比例的大尺寸屏幕,屏幕下方为手动空调,车内座椅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配置部分,胎压报警、安全带未系提示、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倒车影像、车内中控锁、方向盘上下调节、前后排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等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北汽制造豹100搭载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可实现四轮驱动,电机总功率37马力,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1.26千瓦,慢充需要7小时,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150km,底盘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其中电池质保8年或12万公里,整车保修期为3年或6万公里,从动力数据来看,该车适用于城市路段试驾,毕竟动力和续航里程摆在这里。从北汽制造展厅的宣传来看,官方也为该车打出了“家庭校车”的产品定位,售价不足6万,买到一辆外观酷似奔驰G,还是纯电动车型,是不是很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