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只卖1476台!这车最有实力挑战汉兰达,擅长的事情却没玩好!

2020年03月24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19年日系品牌的表现是非常强势的,然而这一切并不属于马自达。从全年销量成绩来看,在2019年马自达累计销量227750辆,同比下滑16.34%,这也是马自达连续两年在国内同比大幅下滑。其中,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为91416辆,同比下滑16.5%;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为136334辆,同比下滑16.8%。

而被马自达寄予厚望的CX-8仍旧没有什么起色,数据显示, CX-8在2019年仅售出1476辆,这不是月销量,而是年销量,这个成绩可以证明这款车在整个SUV市场,排名非常靠后,甚至连福特撼路者传祺GS7等车型都比它销量高的多。

原以为是王者事实上是青铜

记得马自达CX-8还未上市之前,许多人对这款SUV充满了期待,并将之于丰田的汉兰达拿来对比,被寄予厚望能够PK汉兰达。

然而2018年12月上市后,定价为25.88-33.08万元的马自达CX-8,被许多媒体评价定价过高。而接踵而来的销量也打脸了这台SUV。数据显示,马自达CX-8上市当月销量为992辆,本以为CX-8的销量正处于爬坡期,但人意想不到的是上市当月的销量竟然成了CX-8的顶峰。

马自达CX-8为什么卖不好?

消费者不买账,最本质的原因还在于产品力。

首先就拿动力来说,在中大型7座SUV这个级别的车型里,基本都是以2.0T发动机为主,毕竟尺寸和级别注定它不能使用太小排量的动力,不仅是性能问题,听起来也不符合自身的定位。然而马自达却的固执的让CX-8全系标配2.5L发动机,这套仅有192马力,扭矩252N·m的自吸动力,再匹配6AT变速箱,无疑让许多消费者提不起兴趣。虽然从驾驶感受来说,马自达CX-8这套2.5L+6AT的动力组合很平顺,然而在同级别对手都普遍用2.0T发动机时,CX-8的动力系统显得有些羸弱。

然后就是空间问题。马自达CX-8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单从数据上来看,似乎马自达CX-8更占优势。然而看似长度和轴距不错,可惜它的宽度和CX-5相似,所以看上去气场很一般,而且影响内部乘坐感受,比如第二排还是三座设计,更是让乘客无法享受更出色的乘坐体验。因此也有许多人称马自达CX-8更适合叫CX-5L,也就是加长的CX-5。要说马自达旗下真正的中型SUV,还应该是在美国上市的CX-9,其车宽达到了1969mm,这和途昂、汉兰达才是同一水平线上的对手。只可惜,它并没有被引入中国。

小编语

即使不去计较CX-8的车宽,将之算在中型SUV的行列,但是它在动力上还是很吃亏的,现在的市场行情发动机不带T你就得在价格上降几万元,也很难吸引消费者。其实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都是这么令人惋惜,它旗下的车型都是叫好不叫座,比如阿特兹、CX-5都是很明显的例子,而这款被寄予厚望打击汉兰达的CX-8更是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原以为是王者,事实上是青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