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性能”SUV,配2.0T破百6.6秒,最低11w多可入手,车评不错

2020年03月24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而言,买车是头等大事,但眼下汽车市场可选择车型众多,却依旧有很多年轻朋友买车后又感到后悔,认为当初应该咬牙多花点钱买高配。要么就是不应该听从家里意见,选择一款更偏向家用的车型,但其实我们想说的是,很多人买车时自己没有考虑好究竟是想要什么车型。比如,极致运动或居家的定位,这些主车型很容易让人感到"审美疲劳",所以现在很多汽车厂商才会推出更细分市场的车型,比如轿跑SUV。它可以更好满足车友们对轿车操控和SUV造型的要求,而这也是近两年最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定位。

在2019年,单是中国品牌就推出了众多轿跑SUV,比如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等,它们的到来虽说不能贡献特别出色销量,但可以更好的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而哈弗作为中国品牌的SUV领导者,其实早在2017年就亮相过一款名为HB-03的概念车,它也就是今天我们主角——F7x的雏形。作为哈弗第一款采用溜背设计的轿跑SUV,11.99-15.49万元的指导价处于同级车型较低水准,相比CS85 COUPE和星越确实便宜很多,即便是2.0T车型也不过13.39万起,终端市场还有一定优惠力度。但目前来看,它的销量并不理想,最起码路上曝光率不算高。

因为大家对于F7不陌生,而F7x从名字也能看出,它和F7关系不一般,相当于F7的轿跑版,所以整体设计二者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前脸造型,延续了F7的硬朗设计,线条比较丰富可以带来更强层次感,而立体感和力量感也能得到满足,尤其是细节设计更是极具亮点。比如两侧大灯组,本身造型就非常漂亮,光源也是全LED,矩阵式排列配合透镜,保证照明效果和实用性都会非常出色。如果要拿它和星越等竞争车型对比,颜值这一方面确实不用担心,毕竟,哈弗F7不就是凭借高颜值得到了消费者认可吗?

虽说是轿跑版,F7x的尺寸和F7相比同样是没有明显区别,4620*1846*1660mm的长宽高和2725mm轴距,在紧凑型SUV中还是大块头,对比CS85 COUPE可能有些处于下风,但其实从侧面设计不难看出,F7x的溜背并不是特别夸张。而且溜背虽说是好设计,但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驾驭。

比如宝马X6被称为轿跑SUV的鼻祖,它的销量非常不错,为何奔驰GLE Coupe版本车型就没能像它一样火?但F7x能被称为哈弗版"X6",这一设计自然是得到认可。值得一提的是,细节配置F7x也比F7更运动,比如轮圈样式和规格,但我们觉得隐藏式排气有些低调了。

内饰部分的惊喜同样不算多,因为很多人对F7是非常熟悉,而F7x和F7又保持了高度一致的设计,所以说打开车门上手难度为零,但是细节上还是有很多不同,比如材质和配置。

例如,F7x的中控台增加了仿碳纤维饰板,让内部运动氛围大大提升,而且后来新增的四驱性能版车型,还享有黄黑相间的内饰配色,更是有效提升运动感。至于配置,像目前最流行的驾驶辅助系统,高配车型属于标配,考虑到指导价14万左右,我想哈弗的诚意还是很足。不过如果预算更足,还是建议选择15.49万的性能版,也就是车系顶配。

因为这款性能版车型不仅是配置更丰富,它还有更强劲的性能,虽说也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1-3挡解除了扭矩保护,让它可承受45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6.6秒,在这个级别算是最佳,完全可以满足多数年轻消费者对15万级SUV的性能要求。还有一点很让人意外,那就是性能版车型还享受重新调校的排气声浪,这算不算惊喜?

此外,新车还增加弹射起步的功能,这都是同级别车型不具备的优点。当然实际驾驶体验还是熟悉的感觉,中后段的加速非常不错,但变速箱还是存在一些顿挫感。

作为哈弗的性能SUV,被称为哈弗版"X6"的它确实让人感到满意,无论是车型定位还是具体配置,都具备年轻消费者最喜欢的SUV的实力。既能满足大家对个性的诉求,也能兼顾时尚运动与家用的需要,虽说它目前销量不算出色,但是对星越、CS85 Coupe而言绝对是最大劲敌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