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跑车量产!圈速比保时捷Cayman还快,实车曝光,网友直呼太美

2020年03月24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跑车这个词吧...离我们大家其实是有点远的,更不要说那些超跑了,一般人可能只有卖了房才能消费的起。所以很多有跑车梦的小伙伴其实都一直幻想着我们国家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真跑车?

这个愿望其实在这几年已经实现了,国内一个叫前途K50的车型上市后,终于打开了中国无跑车的僵局。而且,它还是全球第一台量产的纯电动跑车

可是听说这车不便宜啊!新车落地也要80万了啊?

哎(二声)?这就是今天组长要跟你们聊它的切入点了,其实你想拥有它的准新车的话,是可以几乎打骨折入手的。当然入手也得先考虑一个问题...

它真的算跑车吗?

作为新能源跑车,前途K50在前轴和后轴上各配了一组永磁同步电机,它的最大总功率输出可以到320kW(约435Ps),峰值扭矩就比较吓人了,有足足680Nm。而它的0-100km/h的加速用时为4.6秒

也许你看着这个加速成绩并不起眼,但它的实际加速感受要比同样加速成绩的其它车型来的恐怖的多。为啥?咱们的内燃机,不管是自然吸气还是增压的形式,你踩下油门想体验它的加速快感是需要一个反应时间的,这会让你感受到动力是逐渐释放的。

但是电动机的扭矩...是你踩下加速踏板就会直接释放的,它没有延迟释放的那种过程,只要你的踏板到底,其实就是打开了680Nm的开关,你就会被牢牢的“绑”在座椅靠背上,不需要等待...

有人说它的极速低,只有200km/h。组长其实觉得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在中国的版图上你有办法在公路上把车开到这么快吗?当然,纯电动车现在还是有它的先天劣势的。

前途K50虽然采用铝合金车架和碳纤维外壳这种跑车专用的超轻量化车身结构,巴特...它的电池占据了非常大的重量。这让K50载人后的重量差不多去到了2吨左右,尽管它操控基于车身结构和双叉臂悬架的贡献而非常优异。

组长记得有同行做过一个测试,其实在相同的一个赛道下,K50的圈速要好过Cayman但弱于911。当然那个对比其实也不算特别的严谨,但是可以做一个参考。

问题就来了,动力强车身重...耗能也就大了,所以它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只有380km。但其实组长觉得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大家如果能接触到跑车车主的话你们也就能了解到了,有多少跑车车主会一气儿跑几百公里?他们要么只是在赛道上玩玩,要么其实也只是在市内或郊区游走。

所以你们现在明白前途K50的打造方向了吧?它其实就是一个让你在城市中代步并且享受到跑车乐趣的一款短途纯电跑车。要知道买这种车的用户肯定是有车位给它安充电桩的,每天回家一插还会有续航里程焦虑吗?而且它有一个传统跑车做不到的优势。

养车不要太省心?

前途K50新车指导价相同的车,有保时捷718系列,奥迪TT RS这样的车,但你敢想象它们的后期保养成本吗?就不算那些加项,仅纯保养的话6万公里的保养价格最低也差不多要1万4左右。而它们的质保期大多只有3年或10万公里,之后零件老化了的话...你换的可是保时捷的零件...那价格...嗝~

前途K50其实你除了换换刹车油、空调滤芯、玻璃水啥的...并没有什么其它的保养项目。而且它的整车质保其实有足足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所以这是一台你买回来并没有什么养车成本的跑车...。这种省心...传统跑车可给不了你。

二手车比特斯拉好卖!

如果你确实真心想感受一下前途K50,组长建议你买二手车。你别看它新车卖80万,但新能源车在国内的保值率实在太低了,一般开200-5000公里左右的前途K50,二手价格范围大约是68-45万元左右。你别看它不保值,这车在二手车商手里是来一台走一台,根本留不住...其实它在二手市场的流通比特斯拉快多了

而且它的车况大多都很不错,碳纤维车体要是有什么问题是非常容易看出来的,动力系统又不存在什么磨损的问题,其实买来是真的挺值的。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鉴于前途K50是一款真跑车,它的离地间隙是你必须关注的一个事项,你看车的时候最好先量一下,有地库的同学最好先咨询一下物业,确保它能下的了地库...不然买来停不进去可就尴尬了。

好啦,大家想看什么稀奇古怪的车?今天也可以在留言区报备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