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供应链影响 惠誉下调福特信用评级

2020年03月24日 18:3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供应链受到冲击,全球对汽车行业的需求降低。3月23日,惠誉将福特汽车公司及其旗下的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信用评级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为负面。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是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报告显示“考虑到全球对冠状病毒的防控缓解行动,惠誉对该公司短期财务业绩和信用状况产生的影响表示严重担忧,所以将福特的IDR评级下调至BBB-,并给予负面展望。”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也曾因由疫情引发的“需求冲击”下调了福特的目标股价。

惠誉认为,目前该公司有足够的财务灵活性,可以通过延长关闭设施的时间来应对,但人们越来越担心,在全球经济衰退的环境下,延长关闭时间再加上需求疲软,可能会进一步对该公司的信贷状况造成压力。

信用前景每况愈下 福特压力重重

去年9月,债券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 Investment Service)对福特的信用评级下调至投机级的第一级,这是非投资级别债务的最高评级,之前评级是Baa3,投资等级的最低评级,这意味着福特面临巨大的运营和市场挑战,以及公司进行成本高昂冗长的重组计划会出现盈利和现金流疲软。公开报道显示,穆迪对福特在运营绩效以及全球组织业务重整的规模和成本问题上提出质疑,并尤其关注其在北美,欧洲以及中国的业务。

同年次月,美国金融服务巨头标准普尔(Mr Henry Varnum Poor)将福特的评级下调至BBB-,与垃圾级仅差一步。标普称,福特在中国和欧洲业绩欠佳,低于行业标准,并表示首席执行长哈克特(Jim Hackett)的战略面临很高的执行风险。

哈克特任期三年,其所推动的企业重组计划并没有产生他所承诺的积极财务结果。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福特汽车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37亿美元,降幅达到了98.7%。

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之前,福特股价就已经开始下跌,目前已经跌至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股3月23日收于4.01美元,再次下跌7.39%。

半年之久,福特连续被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信用危机,福特亟需自我解救。在公司内部压力日益增强之际,哈克特在2月份再次改组了他的高级领导团队,提拔吉姆·法利担任首席运营官(COO),希望能扭转福特的颓废之势。

关闭海外工厂 或将损失80亿美元

受冠状病毒影响,福特陆续关闭北美、欧洲、南美、印度、南非、泰国和越南等工厂数周的车辆和发动机生产工作。

惠誉表示,关闭工厂、停止生产会使得福特损失80亿美元,并预计停产周期会超出目前福特的预期。对此汽车分析师孙木子对中车网表示:福特近两年并不好过,碰上疫情,对福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利润大幅下滑、全球业务重组、疫情的三重压力下,3月20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完全使用两笔高达15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包括134亿美元的企业信贷安排以及20亿美元的补充信贷安排,从而确保其现金流稳定。并且撤回2020年财务业绩目标,并将会在4月28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提供更新的业务目标。

据数据显示,福特2019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汽车56.8万辆,同比下滑26.1%。中国是汽车行业大国,牵动着各厂商的命脉及整个汽车行业的动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表示中国车市已经发出“严重异常”信号,救市迫在眉睫。

plus_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