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下单均胜电子2.2亿,特斯拉“中国化”步履不停

2020年03月24日 18:35: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均胜电子于2月份、3月份相继获得特斯拉总额分别为15亿元、2.2亿元的订单。在美国工厂关停之际,特斯拉继续执行产品“中国化”的计划。

均胜电子接连收到特斯拉订单

3月23日,据媒体消息称,均胜电子再次获得特斯拉国产Model Y约2.2亿元人民币的控制电子类产品订单。

均胜电子是全球汽车安全系统知名供应商,创办于中国宁波,目前分别在中国、德国、日本、美国设立经营总部,其产品已广泛用于全球60多个客户的超过300种轿车车型。除特斯拉外,其客户还包括奔驰宝马保时捷大众等国内外各大整车品牌。

中车网了解到,2020年2月初,均胜电子曾发布与特斯拉的相关公告,公告显示,均胜电子旗下临港均胜安全收到特斯拉中国的定点意向函,正式确定临港均胜安全为特斯拉中国 Model 3 和 Model Y 车型的供应商。

届时,临港均胜安全将为特斯拉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经初步核算,均胜电子获得此次订单总金额约 15 亿元人民币,临港均胜安全将于 2020 年开始逐步为其供货,订单生命周期约为 3~5 年。

均胜电子消息显示,除以上产品外,该公司旗下子公司还为特斯拉提供:特斯拉全系列车型配套全套被动安全系统、满足最新碰撞法规要求的前发动机罩举升器;特斯拉全球配套 HMI 控制器、相关传感器等产品。综上订单总额约为75亿元人民币。

仅剩中国业务正常运营

2020年以来,特斯拉多次传出与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签约的消息,此次特斯拉再次增加均胜电子订单,更加印证了特斯拉“中国化”并未因疫情的发展而被搁置。

在中国境内的产业逐渐恢复之际,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外蔓延趋势上升。公开消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7时,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确诊病例合计超16万;法国、瑞士和英国也在快速攀升;世卫组织已宣布欧洲目前成为疫情“震中”。

在上述国家的汽车业务方面,车企关停已从整车生产工厂(大众宝马法拉利等),扩展至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大陆等)以及汽车销售公司(法国、意大利叫停销售业务)。

其中,特斯拉与松下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1将在3月23日之后关闭14天。

松下宣布,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该公司计划将3500名员工遣送回国,撤离与合作伙伴特斯拉共同运营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

3月19日,特斯拉同意从3月24日起暂停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包括ModelX、ModelS、Model3、ModelY等车型的组装业务将受到影响,充电基础设施会保持运营,新车交付将采用“非接触”的方式进行。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答有关中国生产的问题时,表示在中国“数百家供应商和整个特斯拉上海正常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