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超“前卫”!又一轿车发布全新一代,回头率简直200%

2020年03月24日 18:42: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图赏】时间回到2003年,当时的家用车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市面可选择的车型并不算多。除传统的“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外,想必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都会对凯越和伊兰特这对“死对头”记忆犹新。多年以后,凯越成为“中国特供车”,伊兰特也经数次换代改名(悦动、朗动、领动)后愈发平庸,逐渐被市场边缘化。而当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两款经典车型已无力回天时,第七代伊兰特的亮相也改变了编辑此前的一些看法。

外观:设计上的“大跃进”

全新一代伊兰特采用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此前在国内上市的数款现代新车都基于此语言打造。而在全新一代伊兰特上,不难发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的风格更加犀利,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更加扁平化,格栅内部的黑色亮面设计在光线的照耀下颇具质感。

不规则造型前大灯与前格栅连为一体,具备很强的一体感。前大灯后部上扬的设计也使得整车前脸的视觉效果尽量往两侧发散,看上去十分舒展。大灯内部采用LED光源,这对于2020年发布的新车而言并不稀奇。

车身侧面的设计同样出彩,官图显示伊兰特上窗框并未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保留了一定的运动感。而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则是全新一代伊兰特的另一大亮点所在,三根腰线两两相交,宛如一个Z字型,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较第六代伊兰特长度增加2.2英寸(约5.9cm),宽度增加1英寸(2.54cm)、高度则减少0.8英寸(约2.03cm),轴距增加0.8英寸(约2.03cm),使得整车看上去更扁更宽,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来到车尾,全新一代伊兰特激进的设计风格丝毫没有收敛之意。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自然不会缺席,从远处看整体造型就像一个“H”,官方表示这样的设计是为和品牌LOGO相呼应。除此之外,大量折线的运用也为车尾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

内饰:方向盘造型最为别致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伊兰特的中控台可以说是近两年流行设计元素的集合体,比如10.25英寸双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且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同时据官方资料显示,新车还将搭载64色氛围灯,至于实际效果能否达到“夜店神车”的水准,还需等见到实车后才能下定论。

不过车内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那造型新奇的四辐式方向盘,下边两辐采用横向设计,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前后呼应,设计感十足。

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内置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支持双蓝牙连接,也就是说你可以用一台手机连接车机作为电话,另一台手机连接车机播放音乐,避免了不同功能之间的冲突。

同时,这套车机内置现代Blue Link远程控制系统,用户可通过MyHyundai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解锁车门、调节空调、遥控鸣笛和闪灯寻车等功能,十分便利。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引进国内的现代新车还将搭载百度智能网联系统,更加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伊兰特还可选Digital Key智能数字钥匙,用户可通过NFC或者BLE(Bluetooth Low Energy)技术,使用安卓手机对车辆进行解锁,进而取代传统的物理钥匙。同时,车主还可通过Blue Link共享手机钥匙,最多4人共享钥匙权限,使得多人用车场景更加便利。

而在安全方面,新车将搭载现代SmartSense安全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已在现代目前在售多款车型上使用,包含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监测等功能。同时,高配车型还可选装盲区监测、倒车防碰撞辅助、乘客开门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动力:首次加入混动系统

全新一代伊兰特基于现代全新的K3平台打造,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组合形式,整车重量和重心都进一步降低,进而带来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马力149Ps,最大扭矩179N·m,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与CVT类似)。

除此之外,伊兰特还将提供混动版车型,由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马力139Ps,最大扭矩264N·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伊兰特的燃油经济性颇为出色,在EPA工况下可达52MPG(MPG:每加仑燃油可行驶的英里数),折合百公里油耗约4.5L,相较同级标杆的卡罗拉混动(50MPG)更加出色。

总结

全新的平台、前卫的设计、更高效的混动系统,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伊兰特具备不俗的实力。据悉,新车将于年内引入国产,而近两年现代喜欢为新车进行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改造,因此未来伊兰特是否会“原汁原味”地引入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现代对索纳塔、伊兰特的频繁更名,让不少消费者完全摸不着头脑,更是拉远了消费者与经典车型的距离。我们也希望伊兰特在引入时能够保留全球车名,让这款经典车型再次在中国市场发扬光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