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榜前十,唯一国产轿车是它,卖了3666台比卡罗拉还多

2020年03月24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0万内选什么家用车好?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分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是车型,10万内的家用车,轿车相比SUV要更为合适,至少这个价位轿车的选择要更多;其次是品牌,都知道,10万内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这是性价比方面的优势。那么,这个价位该选什么样的国产轿车呢?或者说大多数人买了哪款车呢?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的2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 就轿车销量榜来看,有一款国产车进入了榜单前十。 同时,它也是唯一一款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国产车。 这款2月最畅销的国产轿车就是吉利帝豪,顶配不到10万的紧凑型轿车。 其2月销量3666台,比卡罗拉卖的还多(卡罗拉2月销量3481台)。

销量高,肯定是有原因的。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帝豪这款车,能够做到比卡罗拉还畅销,它有何过人之处呢?

首先,我认为是价格定位,帝豪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6.98—9.88万。 顶配9万多,算上2、3万的终端优惠,使得这款车落地价基本在10万内。 对于很多选择家庭首台车的人,帝豪从价格到车型,都很符合这部分人群需求。

要知道,在国内10万级家用车市场,空间大是多数人看中的。 帝豪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32/1789/1470mm,轴距2650mm。 从帝豪的后排空间来看,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属于同级中上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地板凸起并不明显,如果是后排中间坐人,不会影响舒适性。

除了空间,配置也是大家比较在乎的,毕竟选择自主品牌,要的就是性价比。 以帝豪顶配来看,电子驻车、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LED大灯等主流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全都配备了内置行车记录仪,这是同级车型很少见的。

最后,来看看动力系统。 对于家用车而言,省油省心是关键。 帝豪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低配为5速手动)。

这套动力系统,亮点在于燃油经济性。 根据官方数据,其CVT车型百公里油耗6.1L,而手动挡车型油耗更是不到6L,仅5.8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