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陆巡动力信息曝光,V8退出历史舞台,3.5T V6能否扛起大旗?

2020年03月24日 19:04: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之前,我们曾拿到过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陆地巡洋舰)的假想图,并且对设计进行了点评,相比外观,全新陆巡的动力信息更值得关注。近日,海外媒体正式曝光了全新陆巡的动力信息,由于排放法规日益严苛,新车将彻底放弃原来的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变小,但动力确实更强了。

听到这一消息,相信很多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粉丝要开始叹气了,什么“陆巡从此再无灵魂”等一些唱衰的言论也不断开始发酵,其实大家都清楚,随着排放日益严苛,排量更小,动力更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成为趋势,只是心里过不去那道坎而已,毕竟陆巡在全球拥有不少的粉丝。既然4.6L V8发动机退出历史舞台,按照丰田一贯的做法,新发动机必须在动力上有超越,才算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丰田这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业内还是享有盛誉的,无论是技术,还是数据都非常出色。全新陆巡采用TNGA架构打造,因此,搭载的这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重新调校,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达到422Ps,此前,这台发动机在LS上的表现非常出色,0-100km/加速仅需5.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9L,相信在全新陆巡上也会不错的表现。

新发动机无论在动力方面,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超过了之前的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就多出100多匹,并且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效率更高,爆发力更强,相信会给全新陆巡的通过性带来不小的帮助。

全新陆巡将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该架构最大的优势就是提升机械性能和操控,这对关注全新陆巡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小结

从技术和动力层面来讲,这台全新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排量小以外,动力方面相比此前的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明显的优势,所以并不存在有些网友所说的倒退,相信消费者也期望全新陆巡变得更加强大,所以升级发动机只是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