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什么特斯拉,Polestar它不香吗?

2020年03月2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久之前我们就关注了Polestar,当时习惯称作它为"北极星",但事实上它的正式中文名叫做"极星",好吧……尽管我个人更喜欢北极星这个称呼,但是考虑到总有人把北极星和北斗星搞混,所以我们还是以它的英文名Polestar来称呼它。

对于Polestar,我们只需要了解它是沃尔沃独立打造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就足够了。

目前,根据Polestar官方给出的消息,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Polestar 2即日开启限量预定,限量多少台?Polestar没说,不过根据此前Polestar的CEO给出的消息,他希望今年上半年开始交付,2-3年的销量目标突破5万台。故而编者猜测,产能处于爬坡阶段的Polestar 2为了不让客户等待交付的时间过久,才推出了限量这一政策,并非是指Polestar 2只生产这么多台。这一点还请大家特别注意。

Polestar 2定位是一款5门纯电动轿跑车型,该车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组成双电机的动力模块,其最大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0N·m。配合27个模块组成的72kWh电池组,在NEDC标准下该车的续航里程为500KM。动力方面,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数据为5秒内。

现行交付的车型为"首发版"它在国内的售价为41.80万元。此后,Polestar也将会提供Polestar 2基本版车型,它的售价为29.80万元,不过基本版车型的具体动力参数、续航里程表现等等将会和首发版车型存在一些差异。

坦白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Polestar这个品牌的,首先它比绝大多数的造车新势力起步更早,而且也拥有沃尔沃造车的底子,在几年前我们就大概了解了沃尔沃的Polestar计划,现如今量产车型很快就会与我们见面,从一定程度上而言,我个人对它的期待程度要高于后来的这些初创车企。

还有一点我们需要格外注意,在高端电动车市场,像蔚来、特斯拉这样的品牌,它们都拥有自己的"竞争护城河",如蔚来的换电模式、人机交互;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这些产品特性使得他们在市场上具备一定的独特性。而Polestar是否也具备这种目前其它竞争对手无法染指的独特性呢?

目前编者尚未发现,Polestar 2在强调自己的智能钥匙和环保用料,这一点确实是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能给Polestar提供的优势,但这仍然达不到"护城河"那个级别。只能说是比较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那么选特斯拉还是Polestar?

我个人认为,如果你不信任自动驾驶,起码认为自己在这5年内享受不到自动驾驶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革命性的改变。那么,我认为Polestar 2也算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在车内环保空气这一方面起码能给全家带来即时的好处。当然了,如果你喜欢新潮的自动驾驶,而且想要在特殊的环境下体验这种科技的话,那么特斯拉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这里我必须强调,根据目前法规在开放的道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是一种违法行为,千万不要害人害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