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设计,车身变得更加硬朗帅气,内饰变得更豪华,可惜售价未出

2020年03月2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到起亚索兰托的名字,想必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前几年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的时候,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市场的起亚索兰托销量还算不错。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索兰托也跟随着所有韩系车一起走向销量的黯淡,这其中的问题有很多,但并不阻碍我们认为索兰托是一款不错的SUV车型。

在澳洲以及北美等更钟爱大车的地区,索兰托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国内的领动。自2002年索兰托上市以来,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而现款的索兰托上市至今已有六年的时间,更新换代也早已被提上了日程。

新一代的索兰托已于北京时间3月20日1点在澳大利亚正式上市。其实索兰托的原定计划是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这款新车,但受到疫情影响,起亚也不得不采取B计划。据悉,新款索兰托的市场定位依旧是中型SUV,并提供有3种动力可选,,在今年底还将新增PHEV插混版车型。新车将会在第三季度率先在海外发售,引入国内的形式暂未确定。不过根据目前起亚在国内的产品线来看,国产版的索兰托可能会是目前东风悦达起亚KX7的继任者。

外观上,韩系车曾引以为傲的时尚感再次得以回归,透过官图不难发现,新一代索兰托虎啸式前中网在两侧与LED大灯灯组相连,拉宽了车头的横线视觉宽度。同时,新车在前保险杠处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和折角,凸显了更加硬朗的气质。车身侧面和车尾也多采用了平直线条设计,简洁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处延伸至尾灯,车尾的竖状分体式尾灯也是索兰托上的独特设计。新车的牌照架位于尾门正中,下方则是呈现包裹状的镀铬饰条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而新车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底盘下方。

内饰上索兰托依旧以平直线条的设计为主,但并不会过于简洁。平直的线条与外观设计相呼应,勾勒出了较为鲜明的层次感,功能分区也比较明确。细节上还大面积的利用带有缝线工艺的Nappa皮革包裹,并配以银色金属装饰板和多色氛围灯进行点缀。索兰托上首次采用的电子档杆和电子手刹亦是一大亮点。

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上来看,线条更为硬朗的索兰托都更像是一台美式SUV,而不是我们印象中时尚动感的韩系车风格,这或许是为了迎合主流市场的原因。

尺寸方面,全新索兰托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900/1700mm,轴距为281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轴距分别增加了10mm/10mm/35mm。新车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至于第三排能不能坐人,目前没有实车进行测试,我们也不敢惘然下结论。

配置方面,索兰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座椅位置记忆、座椅加热、全景影像以及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在驾驶辅助和安全系统上,索兰托配备了防碰撞预警、盲区监控、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以及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等。此外,起亚还为该车提供了节能、运动、雪地、泥地和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

动力方面,在澳洲和欧洲市场,这一代的索兰托将提供一台2.2L柴油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一款混动车型可选,混动车型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44.2kw的电动机以及1.49千瓦时的电池组组成,系统最大功率230马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在北美市场,除了混动车型以外,起亚还为其提供了一台2.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同样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整体参数来看,索兰托在海外市场上还是具有不小竞争力的,不过其引入到国内的具体配置会是如何,我们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从现款KX7的定位来看,索兰托引入国内后走的可能仍旧是差异化竞争的道路,它所面对的同级别对手可能会是像传祺GS8这样的自主中大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