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曾经是油腻大叔的标配,为何今天的主要消费人群成了90后?

2020年03月24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嘿!你怎么开个凯美瑞啊,是把你爸的车开出来了吧?

你今年才25岁,花20万价位买个马自达阿特兹或者别克君威多帅啊!

现在

这是凯美瑞?

我靠!这大嘴设计,还有四出排气?这外观也太帅了吧!

在前几年,当我们一提起凯美瑞,我相信没人会把它与“年轻”二字联系在一起,大多数人们对它的印象也只会和居家、中庸有关。它似乎过于追求平衡,尽管很难找出缺点,但也很难令人怦然心动。并且,曾经大街上的清一色的黑色凯美瑞,虽然长期霸占中型车市场,但过于保守看似十分的“油腻”。

第八代凯美瑞完全可以靠颜值吃饭!

在迈腾、君威没有换代之前,凯美瑞还能保留着自己在中级家用车市场的一片天空。而在在今天,总所周知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因此“油腻”的凯美瑞就不得不做出改变来应对消费者的口味,而正是TNGA架构让全新凯美瑞完全摆脱了“油腻大叔”形象,走上了“个性型男”的路线。

新车外观上保留了概念车中诸多的设计语言,超低的车身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以及同级独有的双造型设计,让第八代凯美瑞个性十足,使其从众多的中高级车中脱颖而出。

第八代凯美瑞既然作为中车型,在注重运动感的同时,也当然不会对空间上的妥协。为了保证空间,凯美瑞在C柱过后,增加了两条向下的车身流线,既保证了设计感又兼容了车内空间。来到车辆尾部,整体设计同样非常个性,运动复杂线条组合,凸显整车肌肉感,并根据不同风格车型进行细节调整(运动版四出排气)。

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除了熟悉的丰田LOGO,彻底推翻了老款凯美瑞的内饰设计。新车内部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并着重提升内饰豪华感。同时,9英寸中控屏,提升视觉上的科技感与显示效果。在用料上,第八代凯美瑞同样厚道,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加上大亮黑色钢琴漆的装饰,整体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达到同级别的一流水准。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非要靠实力!

凯美瑞自1982年问世之后就在全球市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表现,截止至第八代车型时,凯美瑞的全球销量就已经超过2000万辆,成为全球市场上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当然,一款车型的成功,绝对不是光靠颜值就能行的。

自古汽车界有一句老话,那就是“开不坏的丰田”,而这句话绝不是凭空而说。根据2018《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全球10大故障率最低车型”排行榜中,第八代凯美瑞凭借了0.26的超低召回率名列其中,要是汽车行业的平均召回率是0.79!

如今,车辆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前段时间“中保研”所公布出的大众某款热门车型(具体哪款车型相信大家都清楚),正式因为碰撞成绩的垫底,导致口碑大跌,使得销量也大幅下滑。而第八代凯美瑞借助着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理念,也让其在安全性上没有打折扣。

我们先看看消费者最为注重的安全气囊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10个气囊,除了主/副驾驶和侧气帘之外,还多出了主副驾驶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与同级别合资车型或豪华车型比起来,凯美瑞都称得上是同级别第一。

同时,为了提升车辆安全性,丰田把自家科技含量最高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主动安全系统配备到了第八代凯美瑞上,这套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大大降低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说完了安全配置,接下来就该讲动力系统了。第八代凯美瑞常规动力版本分别匹配2.0L发动机,以及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其中双擎车型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热效率达到全球最高的41%,压缩比达到14:1,整个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160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

低配车型所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该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等领先科技,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使得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降至5.5升,在同级别2.0L车型中油耗同样称得上出色。

最后,说起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全球市场已经有22年双擎技术沉淀,全球丰田双擎车型销量突破1400万。而丰田凯美瑞在国内也有10年国产市场培育,自2010年凯美瑞240HV上市,已经经历了3代产品迭代。可以说,广汽丰田是中国混动市场的开拓者、引领者。

同时,针对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车型,广汽丰田还推出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保障。只要是正常用车情况下导致的电池故障,消费者都可终身享受免费的保修服务,充分体现了广汽丰田对凯美瑞混合动力技术的信心。

写在最后

曾经是油腻大叔的标配,为何今天却成为了90后标配?再次回到这个问题上,我想对曾经与我绝缘的凯美瑞说:“不是我老了,是你年轻了。”而当90后步入“凯美瑞”式中年后,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