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轿车价格越降越低,6、7万起成常态,国产轿车将被围剿?

2020年03月25日 09:34: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的地位长期弱势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轿车领域,基本上快被合资品牌给包圆了,最近几个月的销量前十榜单中,很少有自主品牌轿车进入其中。而且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合资品牌相关产品的价格持续下滑,本身就极度脆弱的自主轿车更加艰难和尴尬,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一定不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很多自主品牌的SUV产品一旦出现闪失,那么这些车企将面临全面崩溃的危险,这也是很多车企之前将大部分资源压在SUV产品上应该承担的风险。

不过随着车市低迷的持续,自主品牌轿车的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合资品牌产品的价格进一步降低,甚至已经有击穿自主品牌轿车价格“防护层”的迹象了。我们知道,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的核心优势,不管是轿车还是SUV,价格优势都处在最核心位置上,所以自主品牌产品和合资品牌产品存在几万块钱的差距,相当于是一个“护城河”的作用,可以有效抵御合资品牌“入侵”。毕竟相比于国产车,合资车在可靠性、技术高度上更胜一筹。

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家庭普及式消费的结束,事实上很多厂商都要面临市场份额缩减,以及竞争对手价格战的威胁,所以一些以前不怎么能看上的市场,如今也进入了这些合资品牌的视野。而自主品牌之前长期把持并作为“自留地”的低价市场,如今也遭到了合资品牌的觊觎!

现在,随着一汽-大众廉价品牌捷达的问世,合资轿车也能达到非常低的官方指导价位,比如捷达的VA3。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这款车的起步价仅有6.58万元,这基本上就是一个国产紧凑型轿车的价格水平,要知道,作为吉利轿车的入门车型之一,吉利远景的起步价也要4.99万元,所以事实上VA3这款车的价格已经相当便宜了。

当然除了廉价合资品牌轿车的价格一开始就很便宜外,其他合资品牌轿车产品的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什么桑塔纳、凌派、凯越、蓝鸟、悦动、爱丽舍等等,目前的优惠幅度都很大,起步价也就六七万元的样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合资车的口碑和技术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让本身口碑和技术基础比较薄弱的国产轿车更加的尴尬。

自主品牌轿车目前被合资团灭,基本上已经成为事实,合资轿车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车型轩逸、朗逸动不动月销量就是四五万,但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车型帝豪、逸动的销量也就万辆左右,除此之外,其他国产轿车的表现就很难说了!那么随着合资轿车的价格持续下探,就连这些国产轿车的独苗们或许都很难独善其身了。

当然,国产轿车会不会被团灭,还是要看当前国产轿车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当然由于中国自主品牌发展严重不均衡,很多厂商内部,轿车产品的地位相当弱势,所以在产品技术、品控等方面本身就很一般,这些国产轿车自然不是持续降价的合资轿车的对手。但是也有例外,目前有一些自主品牌推出了一些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比如长安逸动PLUS,作为全新车型,搭载的1.4T蓝鲸发动机之后可能会装配到长安福特的新车上,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逸动PLUS的核心部件,已经具备合资水平。同时内饰、外观、尺寸、配置方面都很优秀,而且预售价仅为7.29万—10.39万,性价比也是相当高。所以类似这样的车型问世之后,就算面临合资品牌的降价“围剿”,能够在中国轿车市场生存下去的几率也是相当高!

所以其实随着合资轿车的价格逐渐降低,表明合资品牌开始逐渐向自主品牌的价格领地侵入,而且自主品牌整体对SUV产品比较依赖,轿车产品地位不高,导致发展进度不均。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国产轿车的处境越来越差将是事实,但是也不排除一些相对比较强势的单一车型不受大环境影响,但是这不足以改变国产轿车持续弱势并继续恶化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