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选2020最佳7座SUV:两款韩系围殴全新汉兰达,途昂垫底

2020年03月25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Cars.com》的最佳7座SUV评选,到荣获北美年度车,现代Palisade和起亚Telluride,这两款专供美国的中型SUV,表现相当疯狂,基本垄断了各类奖项的前三名。当然,也有许多朋友表示不服,觉得当时全新汉兰达没上市,才给了这两款车机会。

如今,2020年最硬核的7座SUV比拼来了,美媒《MOTORTREND》找来了现代Palisade、起亚Telluride、福特探险者本田飞行员、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雪佛兰Traverse、斯巴鲁Ascent和马自达CX-9,9款车型进行横评,几乎涵盖了细分市场的所有主流车型,这样的直接对话真心刺激。

但结果有些意外,我们熟悉并看好的汉兰达及途昂,最终的得分和排名并不高。

内饰:谁的做工、用料最高级?

7座SUV用户往往更注重车内表现,包括内饰质量和空间,他们每天接送孩子、上班下班,在车内的时间很长,当花费近50,000美元(约合35万元)购买SUV后,我们更希望它豪华、宽敞、舒适。

起亚Telluride是评比中内饰最豪华的,皮革触感细腻、第二排座位空间宽敞、10.25英寸的触目屏功能也足够丰富,全车多个USB口夜晚还有自发光功能。编辑Christian表示:在乘坐汉兰达后,进入Telluride感觉就像是升级了商务舱一样,但后者却便宜了5,000美元。

相比之下,汉兰达的驾驶员位置过于靠里,导致驾驶员的肘部无法舒适地放在车门扶手上。尽管它是该细分市场中最新的产品,但我们对它紧凑的第三排空间(腿部27.7英寸,9车中最小)和运行缓慢的多媒体系统,感到失望。

探险者的做工比较粗糙,内部使用了过多的硬塑料,中控台下部甚至有裸露的电线,但它的第三排空间非常宽敞。

现代Palisade提供了更有设计感的中控台和科技感十足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但这并不应该是它比Telluride贵的理由,而且按键式换挡确实需要适应。

斯巴鲁Ascent拥有优雅的内饰配色,材料的选择、质量和颜色组合都是一流的,多媒体屏幕易于使用,出色的Harman Kardon立体声音响提供了更多享受。Ascent还具有巧妙的内部细节,例如:位于第二排座椅靠背肩膀上的把手,可帮助用户进入或离开第三排。

令人遗憾的是,马自达 CX-9并不像Ascent那样宽敞,也不容易进出。进入第三排很费力,当您尝试通过狭窄的通道时,头发会弄乱。如果成功通过,您会发现自己局促不安。

不过,雪佛兰Traverse拥有宽敞的第三排空间,适合大人乘坐,并仍留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尽管它的信息娱乐系统很好用,但我们也注意到它的内饰设计和质量表现不佳,包括按钮手感、音响质量和座椅的舒适度等。

途昂是一辆相当宽敞的德系车,即便第二排座椅完全靠后,它的第三排座椅空间仍非常出色。由于后门较大,进出非常容易。此外,它还提供了巨大的后备箱空间,信息娱乐系统操作方面,但2/3排硬塑料应用过多,大众可能过于专注开发宽敞的空间,却忘了制造美观的内饰。

本田飞行员没有太多可说,它的年龄有些老了,设计、材质均表现平平,但在空间和实用性上,这款车仍十分好用。

性能与舒适:哪辆更全面?

对于7座SUV,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运动性,但充沛的扭力、舒适的悬架和良好的隔音,是拖拽摩托艇、让孩子安静乘坐的关键。

如果评选最佳的性能、乘坐和操控好车,马自达CX-9会是冠军,它的转向精准、悬架支撑良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能效也不错,开上这辆车,你有信心用更快的速度却通过每一个弯道。

难以相信,9辆车中0-96km/h,加速时间最快的是飞行员,成绩为6.2s,在换装9AT变速箱后,它的升降挡动作更迅速、加速感受也比较平顺,标准的3.5L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80PS。

雪佛兰Traverse标配的3.6升V6发动机可提供310 PS的最大马力,9速变速箱能够平稳的工作,但碍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即使遇到较小的颠簸,它的底盘也不能提供有效的过滤。

Telluride和Palisade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即3.8L V6发动机+8AT变速箱,它们的表现并不算好,低扭乏力,变速箱又比较慵懒,降档动作不够快。不过,两车的滤震表现相当不错,底盘很整,Palisade的软硬度要比Telluride更加硬朗运动。

如果说韩系需要更多动力,那么汉兰达则需要更多静音。无论是风噪还是路噪,汉兰达的驾驶室都呈现的非常直接,3.5L自吸发动机+8AT变速箱是上代祖传的,表现平平,但悬架不错,很有质感,对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彻底。

斯巴鲁Ascent的底盘很好,四轮驱动保证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2.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低扭表现不佳,中后段,加速表现也不太能令人满意。

途昂的3.6L发动机与8AT缺少配合,它的加速表现不够平顺,0-96km/h的加速时间为7.6s,比飞行员慢了不少。另外,途昂的转向有飘忽感,坐久了容易晕车。

通过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的组合,探险者获得了有力的加速度,但它的调校不够精准,涡轮有明显延迟,NVH表现也不够好,噪音较大,悬架对细小颠簸的过滤不佳。

安全与价值:选哪辆最好?

Palisade,Telluride,CX-9和Ascent均获得了IIHS的“最佳安全选择”奖(Traverse,Explorer,飞行员和途昂均未获得),但Traverse,飞行员和途昂获得了NHTSA的五星评级,汉兰达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并未参与测试。

关于哪辆最好?在我们对比了9款车后发现:

尽管有宽敞的空间,但途昂敏感的路面反馈和不佳动力总成仍需改进,才有机会名列前茅;

探险者也是这样的问题,它的动力调校精准度欠缺,起售价和四驱系统的选装价格也偏高。

马自达CX-9是比较有驾驶乐趣的车,但空间很难满足多人数需求的家庭;Traverse的空间倒很宽敞、多媒体系统也比较好用,但它的主动安全系统不够丰富,内饰也比较廉价;汉兰达拥有良好的保值率和功能强大的内饰设计,但第三排空间较小、多媒体系统落后、动力表现比较平淡。

前四名中的任何一辆都值得考虑。现代Palisade是辆扎实可靠的新选择,它的车内细节很精致、空间宽敞、驾乘感受中游。不过,座椅和悬架较硬;本田飞行员车型偏老,设计和多媒体系统落后,但它的保值率和功能性在同级名列前茅,是很省钱的选择。

斯巴鲁Ascent的内饰、空间、价值、安全和性能均有不错的表现,但它的外观设计拉低了分数,颜值不高;最后的冠军是Telluride,它的内饰质量、安全和价值最佳、驾驶性能中流,综合第一。

总结 : 您对美媒的这次评选怎么看?如果未来Telluride和汉兰达同时国产,您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