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海外同步的国产奥迪Q5 Sportback,X4和GLC Coupe有危险了

2020年03月25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SUV在全球范围的大火是毋庸置疑的,消费者也不再满足于紧凑型SUV,不同尺寸的SUV立刻铺满整片市场,但这也不是结束,车企很乐于推出跑车化SUV。

这一概念可以追溯到10年的宝马X6,他们觉得自己造出一辆可以谈操控的SUV X5,为何不再延伸,基于X5推出一款更主打运动的SUV,这听起来很奇怪,高重心和车身的SUV也玩得了操控?

事实证明,宝马做到了,全球首创Sports Activity Coupé的玩法,既有SUV的通过性,也有独具一格的操控性,结果极具个性的X6深受市场的喜欢,消费者乐于掏钱买单。

于是很多车企赶着这一股浪潮,纷纷推出造型流线的跑车化SUV,在ABB三大德系品牌中,奥迪是最晚加入战局的,等到2018年才推出Q8。

严格意义来讲,Q8的线条也谈不上流线,但致敬quattro的粗壮C柱一样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整体比例远比宝马奔驰的同级产品有美感。

有了Q8这类旗舰打头阵,奥迪接着开始将跑车化SUV下放,2019年刚发布了Q3 Sportback,如今也准备推出Q5 Sportback,好和宝马X4奔驰GLC Coupe。

虽然Q5?Sportback属于这片细分市场的迟到者,不过胜在一汽奥迪早早做好了国产的准备,据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新车的白车身在2019年12月11日下线,未来将成为长春Q工厂焊装车间生产的第二款车型。

Q5 Sportback的国产也意味着完全和奥迪实现同步,据悉这也是一汽奥迪第一个和欧洲同步SOP奥迪车型项目。

动力方面,预计和Q5L一样是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轴距保持海外版的2820毫米不变,目前没有任何新车的准确图片,仅有外媒绘制的猜想图,很可能使用Q3 Sportback类似的设计。

不过Q3 Sportback就和X4、GLC Coupe都是传统跑车化SUV的驼背造型,相比是没有太多违和感,但也不如Q8漂亮,不过这类超个性的产品仍然有许多人愿意买单。

更何况实现国产,价格和门槛都有明显的降低,预计将再掀起一股浪潮,未来推出跑车化SUV的车企也是只多不少。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