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的合资家轿,标配自动挡+10.25寸大屏,比卡罗拉还省油

2020年03月25日 12:48: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日系家用车,以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车型为首,它们最大的优势之一便在于省油二字,而这也是日系车能够在全球汽车市场立足的出色品质。不过在目前车型如此丰富的汽车市场之中,又怎么会缺乏实力不输卡罗拉这样的车型呢?

且不说经常在销量排行榜榜首轮换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就好比起亚K3,又何尝不是一款品质、产品力均不输丰田卡罗拉的家用车。作为韩系合资中颇具历史的轿车之一,起亚K3被赋予了十分扎实的整车做工,和主流的日产轩逸、卡罗拉等车型,几乎有着一样耐开的品质。不过该车知名度不够高,因此起亚K3的高品质、低油耗才不被多数消费者熟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扒一扒起亚K3,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眼之处。

全新一代K3售价10.88-12.58万元,单从价格来看,新车的整体售价相比同级的朗逸(10.79-16.19万元)、轩逸(9.98-16.15万元)、卡罗拉(10.58-17.28万元)都有一定的优势。而且目前全国各地均有一万元左右的优惠,以郑州地区为例,优惠幅度最高达到3.79万元,2019款 1.5L CVT智享科技版仅为8.19万元,顶配车型2019款 1.4T DCT GT-Line智享运动版也不过9.84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对于一款韩系车来说,无法避开的始终是颜值二字。上一代K3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宛如韩国小鲜肉,这也正是其在2016年大获成功的原因之一。而全新一代K3的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由满天星设计改为直瀑式镀铬条,不仅营造出同级少有的视觉冲击感,还略带“玛莎拉蒂”的既视感。两侧大灯使用了上扬的设计,风格更加锐利,同时全系车型大灯组内也使用了LED光源。下包围采用贯穿式造型设计,两侧雾灯区配备了“獠牙式”的镀铬饰条,前脸力量感十足。

车身侧面造型设计起来比较简洁,上方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而下方的线条则在尾部明显上扬,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修长和攻击性。车窗周围则是采用镀铬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有档次感,新车还配备了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K3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加上下包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起到了拉宽车身的作用。下包围两侧与前脸的“獠牙”造型相呼应,排气为隐藏式布局,并搭配了黑色小尺寸扩散器设计。综合来看,全新一代K3的颜值不输同级的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和造型中庸的丰田卡罗拉相比,起亚K3更加契合年轻人的想法。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K3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而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配合大面积的黑金的镀铬装饰和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为内饰增添了一丝豪华感。低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半液晶仪表,高配则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2.0。全新的镂空三幅式方向盘非常新颖,电子挡把造型也很精致。

因为全新K3全系标配自动挡的缘故,所以论标准配置,虽然没有达到那种逆天的水准,但满足家用绝对不成问题。就拿目前市场价跌至10万左右的次低配版本来说,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均有搭载。不过目前主流的全景天窗依然没有配备,这一点让车辆的竞争力也降低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K3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与卡罗拉具有的4635x1780x1455mm三围,差距不大,并且两款家轿的最大轴距均是2米7。乘坐方面,全新一代K3前/后排座椅的支撑、舒适性都比较不错,但后排坐垫略短,不过后排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地板的隆起不算高,中间位置还提供了头枕,让后排第三名乘客的舒适性还是得到了保障。此外,新车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02升,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装载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K3提供1.4T、1.5L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马力(95.6kW),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84.5kW),匹配CVT变速箱。表现虽不及现代菲斯塔、名爵6出色,但能够带来的驾驶体验,却是比同级家轿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更为优秀。

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起亚K3最大的任务当然是要省油,目前,全新一代起亚K3的动力总成分别为1.5L+CVT、1.4T+7DCT,这两套动力总成的油耗分别5.1L/100km、5.3L/100km;而同级定位的丰田卡罗拉的1.2T+CVT版本车型油耗则为5.5L/100km,因此从数据上来看,起亚K3无论是那一套动力总成,均是比丰田卡罗拉更省油。

同级最低的综合油耗正在帮助K3重返主流市场,而且整个品牌在华口碑和产品销量的提升,也将会为新一代K3重回巅峰助力。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10-12万元,您会选择起亚全新一代K3吗?还是选择价位相近的日产轩逸现代领动或朗逸入门级车型?欢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