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消费者迷惑行为大赏

2020年03月25日 15:07:02
分享到:

每个国家的汽车消费者都有自己的汽车文化,不缺乏理性,更不缺乏奇葩

日本爱痛车、美国爱大排、法系爱浪漫,而中国,也有我们独有的汽车消费者文化以及行为

1、独爱真皮配置,然后装个布套子

我非常理解爱车人士的思路,装个布套就不会损害真皮座椅。但是可能自己开了3年都没享受过你买车是多掏的真皮座椅钱。

不过换个思路来看,其实这也算是大爱行为,因为第二任车主会非常感谢你。即便这种做法并不会让你的车在二手车市场更保值,因为二手车贩子不看这个。

2、用安全带卡扣,但是对汽车安全性却非常在意

安全带卡扣是啥玩意,很容易理解,就是嫌系安全带烦,所以买个卡扣扣上,这样安全带未系警报就不会响了。

但是更妙的是,在安全带卡扣大行其道的今天,他们却对汽车安全性非常在意,什么热成钢、A柱强度、碰撞测试等等如数家珍。

3、对大灯亮度很在意,但基本上只用于反击对面的远光灯

如今中国汽车消费者对大灯的配置要求越来越高了,卤素灯是蜡烛灯,是万万不能接受的。而氙气大灯那也低端配置了,没有LED大灯都不能算高级。

对大灯亮度,色温等等也是非常在意。

但是很妙的是,平时几乎用不上这种亮度的大灯,只是用来反击一下对面的远光灯,爽一下而已

4、优惠嘛要大的,但是去二手车市场就不开心了

这种行为可以说真的很狗,买车的时候玩命砍价,不优惠就不买,优惠大了才下手。

当然这并没有问题,谁都想省点钱~可是问题在于,你不能在新车市场要求大优惠,然后还想在二手车市场里面卖高价。

闹呢哥们?这和渣男有什么不同?买的时候喊人家小甜甜,卖的时候就嫌弃了?

5、怪异的贴膜情节

以前洗车打打蜡什么的倒也能理解,发展到后来,给车的表面贴膜,好吧,确实也能理解,毕竟买台车不容易,想保护保护。

完了,这年头开始在内饰上贴膜了,什么中控屏贴膜,甚至连档把儿都要裹一层

咋地?这么贵的膜都贴了,外面不再贴一层保护一下这层膜吗?

6、三厢才叫车,两厢不是

我是万万没想到,“这车没屁股”这句话,居然过了20年还有人提,对两厢车的鄙夷如今还是占大多数。

当然了,还有一些理论帝会告诉你三厢比两厢安全,不怕追尾。

当然更绝的是,在一片鄙夷两厢车的声音里,我们居然还能听到喜欢瓦罐车的呐喊。

7、谈操控头头是道,轮胎磨平了不舍得换

别看很多人试驾过的车不多,论起操控都是头头是道的。

什么马自达弯道王、法系调教好、宝马劈弯厉害,奥迪S3只会跑直线。总之,没有一台车的操控是他们不懂的。

买车的时候也要摇一摇晃一晃方向盘,感受一下所谓的“操控”

但是当他真的把车买回家开了以后,他连轮胎磨平了都不舍得换

9、瞧不起所有二手车

对所有二手车嗤之以鼻,当然这其中有二手车市场不规范造成的原因

但是只要说谁买的二手车,立刻就会给他戴上穷人的帽子,即便对方可能是花了100万买了台二手车保时捷911

他也能说:这都是想装B又没钱,贷款买的二手车

10、一边骂着大众,一边把大众销量送上TOP1

大众骂得最狠的应该就是中国汽车消费者了

如果经常逛汽车文章就知道,看完评论你都会觉得大众估计明天就倒闭了

但是当你看看销量却又发现,大众还是在销量榜单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