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雪佛兰开拓者:美国车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大车市场

2020年03月25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可能是因为美剧里见得太多,内心一直以为,Suburban才是真正的雪佛兰。所以当时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最大的SUV探界者上市的时候,我坚定地将钞票投给了它,2.0T+9AT,亦使得当时的探界者成为通用在中国首款使用这一套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

时至今日,探界者依然没有如我所愿赢得稳定月销过万的战绩,更高一级的开拓者已经到来,这也是雪佛兰在中国市场SUV序列中的全新旗舰车型。

内饰更有设计感,做工材质均有稳步提升,配置加足马力,加上家族中最为激进的设计。

毫无疑问,开拓者担当得起“旗舰”的身份。

事实上,七座SUV究竟是不是一个伪命题?我对此一直深有疑虑。尤其是在深度测评了汉兰达、途昂这些市面上最能打的合资品牌七座SUV车型之后,操控上的平庸和第三排在动态体验时的不舒适令我心有余悸,进而开始怀疑“究竟你让谁坐在第三排”?

直到,我自己长期开了一部五座以上的车。

我目前开的是一台六座SUV,来自上汽大通。它也是我们公司自购的长测车中最便宜的一台。实际证明,六座“真香”——当你把增高坐垫或者儿童座椅安装在一个独立座位时,4岁孩子会因为这个“专座”而感到雀跃——而几乎所有非大型车的有娃家庭都知道,只要安装了孩子的座位,一台五座车其实也就变成了四座。

所以我发现,六座才是我家这种常住人口4人之家的白月光。第三排座椅确实用不上,然而谁会拒绝翻倒第三排之后那个阔绰的后备箱空间呢?

进而我的思考则是,又有多少人是像我这样的家庭结构呢?现在更多人家里会有两个老人甚至还会有两个孩子。这个时候,七座车对于他们的意义就相当于六座车对于我家。那就是平时翻倒第三排,然后在有需要的时候,令全家人各安其位。

那么,其实非常重要的问题就在于:

第三排是否真正能坐?第二排和第三排是否真正舒适?可拓展空间是否真正阔绰?翻倒座椅的操作会不会十分麻烦?

而从这个评价体系上来看,开拓者是一个高分答案。

几个细节:

1、第二排有独立空调调节及出风口,位于第二排车门上方,一边一个。而同样的空调出风口在第三排也有——这就保障了第三排乘客在燥热的夏天或是寒冷的冬季,不用成为车内的“三等公民”。

2、我们所看到的这款RS版本车型应该也是顶配,第二排拥有座椅加热,这是同级别中非常罕见的配置。这个配置的搭载,说明开拓者是充分考虑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的。

3、第二排有两个手机充电插口这很正常,但是有230V的三孔插座,以及一个很大的抽屉,这就很硬核了。

4、第三排的储物空间实用,有能放杯子和手机的地方。

5、对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进行翻倒或翻起时,都能够在后备箱的右侧进行电动操作。从凯迪拉克别克再到雪佛兰,不得不说这一配置真心良心。对比汉兰达接近30万元的车型连尾门都是手动的来说,电动翻倒/翻起两排座椅应该成为市面上所有中大型SUV的标配。

因为这几个硬核细节,开拓者在“真正让人坐”这一点的诚意是很足的。这也反映了七座SUV市场的一个变化:竭尽全力贴近甚至创造消费者的七座使用场景(比如电动翻倒/翻起,其实也就是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使用者会高频使用),而不是“多两个座位(划掉)板凳”来作为噱头。

简而言之,我们的消费者配得上越来越好用和实用的车型。开拓者在这个层面上,至少要比上市更早的标杆车型们更贴近这个时代。车机系统和人车互联使用方便,车内设计也更年轻化。

另外,探界者车主眼中的开拓者,内饰无疑进步显著(你也可以说雪佛兰在内饰方面的起点略低),无论是空调出风口的全新设计,还是空调整体调节系统的简洁实用之余竟然(划掉)还兼顾了好看,以及大面积皮革和软性材质的使用,都让这台RS车型称得上“有设计感”。

升级的材质+不错的设计,为这台雪佛兰营造了难得一见的“高级感”。

即使,在雪佛兰面前谈不上“奢华”这样夸张的用词。但RS版本的开拓者,继承了一贯而来的“个性”,甚至还能匹配“精致”这个关键词。

外观方面见仁见智。但我想即使是最挑剔的消费者,也不太会排斥这样气质的一台七座SUV。运用“上部日行灯、下部大灯”的分体式大灯,开拓者不是第一个,但我相信它是目前对此设计处理最好的之一。不突兀,也不奇怪。而是呈现出一种犀利的气场。这种犀利从前脸到侧身延伸到尾部,一气呵成的程度令那些前脸犀利尾部平庸的对手自愧不如。

是的,这段写的比较浮夸。但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总而言之,这是一款有个性的车。它有想象力。有足够可供想象的空间——而不是像汉兰达和途昂那样,一看车一上手就知道,它们会卖给谁。

我不敢预言开拓者会赢得多大的市场,因为这终将由它的价格来决定(探店拍摄一天下来,我也接触了两位已经交了钱订车的准车主)。但我预言,这会是未来七座SUV市场上的一个样本——关于不甘于平庸的设计,也关于不甘于平庸的灵魂。

毕竟还是有那么些人,认为自己不仅是为家庭而活。一辆车在工具属性之外,它势必承载一个人的审美品位甚至个性主张。它不是车海中那个需要看清楚车尾铭牌才能确认的芸芸众生,它是一眼就能认出来的那一个。

不仅是车。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内心奔腾的理想,不也正是不要活成成功的某某,而是活成鲜活的自己么?

祝开拓者成功。也祝每一个不甘于平庸的我们,活出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