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和沃尔沃XC60怎么选?除了价格,还看什么?

2020年03月25日 15:22: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必须承认,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产品差距越来越小,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对手踢出局。即便是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也同样如此。

强强对决,胜者为王。从保有量和名气来讲,沃尔沃XC60奥迪Q5L显然不在一个层次,但这并不表示沃尔沃XC60没有与奥迪Q5L掰掰手腕的实力,尤其是在终端市场中,沃尔沃XC60的优惠当下相当可观。

根据了解,目前沃尔沃XC60平均优惠达到了8万左右,部分车型更是10万左右的现金让利。而奥迪Q5L优惠也不小,达到了6万左右。可以说是,这两位是豪华中型SUV市场里目前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不过,站在“豪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优惠多少或许倒不那么重要,反而品牌价值、驾驶感受和安全、舒适的配置这些点才是他们更注重的地方。

从品牌来讲,奥迪的品牌价值明显高于沃尔沃,这点无可厚非。初代奥迪Q5与2013年进入国内生产,平均亲民的价格和良好的口碑,在多年与奔驰GLK、宝马X3竞争当中屡屡拔得头筹。随后国内发生了一波加长潮流,而率先出来的奥迪Q5L在这个时候更是达到了高潮。即便在去年车市低谷期中,奥迪Q5L仍然多月拿下同级冠军宝座。

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就要逊色不少。不管在国内还是整个全球市场,沃尔沃都只能算一个二线豪华品牌。看似一线和二线只是一个称谓,但就好比娱乐圈里的一线明星和二线明星所产生的效应一样,一线明星可能出街遛狗都能上热搜,而二线明星就算上了热搜可能也只是因为爆出了什么不利因素,一上来就被扣除了不少印象分。

从驾驶感受来说,奥迪Q5L沃尔沃XC60是两种不同的体验。奥迪Q5L的驾驶感受偏向于运动和灵活,沃尔沃XC60则偏向于轻柔和稳重。对于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来说,显然是更加喜欢奥迪Q5L一些。

有意思的是,如果都是2.0T低功率,奥迪Q5L的动力表现不如沃尔沃XC60,前者零百加速8.6S,后者为7.9S,将近1s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而若到了2.0T高功率,奥迪Q5L却又有了一些优势,比沃尔沃XC60的T5快了0.1S,同时油耗更低。不得不说,在驾驶感受上奥迪Q5L沃尔沃XC60真的很难决出高下。所以个人认为,还是要亲自去市场一下两款车,也许你真正想要的和你以为喜欢的不一样。

而说到安全、舒适的配置,可以说奥迪Q5L沃尔沃XC60之间不分伯仲,但具体来讲奥迪Q5L在舒适配置上更足,而沃尔沃XC60在安全方面更完备。比如舒适方面:奥迪Q5L全系标配了电动尾门,而沃尔沃XC60次低配车型才有;奥迪Q5L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方式,沃尔沃XC60全系只支持CarPlay;奥迪Q5L除最低配其余均配备了车联网功能,沃尔沃XC60则全系都没有。

安全方面: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膝部气囊,奥迪Q5L全系均没有;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而奥迪Q5L多数只能选装;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奥迪Q5L最低配需要选装等。

结语

就个人来看,奥迪Q5L沃尔沃XC60应该算是目前市场上30-40万价格区间最值得推荐的两款豪华中型SUV,比奔驰GLC、宝马X3更值得推荐。而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判断到底该怎么选。比如你的身份是公司的高层,或许奥迪Q5L的品牌价值能给你带来更多的附加值;或者你是某机关单位的领导,那么低调有内涵的沃尔沃XC60更适合你...当然,如果是当做普通家庭用车,以上两位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优惠实在太给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