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的“皇” 丰田埃尔法为何这么火热?

2020年03月25日 16:31: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埃尔法真的是MPV中的“皇帝”,上市数年以来,仍然在疯狂加价,据之前在4S店了解的情况,目前埃尔法豪华版加价20万、尊贵版加价30万,买一辆顶配奥德赛的钱,还不够埃尔法加价的。然而,就是这样,埃尔法依旧一车难求。近日,2020款埃尔法也正式上市,不仅配置有所升级,价格也上涨1.40万元,售价区间为81.90-87.00万元。

根据官方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2020款埃尔法双擎对配置进行了小幅升级:中控触屏由8英寸升级为10.5英寸,同时内部加入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其提供紧急救援/道路救援服务。遇紧急情况时,驾乘人员可按下车内救援SOS按钮(位于前排天窗控制区域)呼叫丰田智行互联服务中心。总结一下,升级等于没升,就是屏幕大了英寸,其他什么都没变,然后价格涨了1.4万元。然而,就是这样,2020款埃尔法依旧会火热。

为什么埃尔法这样火热,加价几十万还供不应求?要知道存在即合理。首先,是名人效应,埃尔法最早进入香港后深受香港上流人士的喜爱,明星几乎人手一辆,而这个“潮流”也席卷大陆,从大陆综艺节目也可以看出,好多明星也都选择了埃尔法,在名人效应的影响下,富人们钟爱埃尔法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其次是自身产品足够有实力,后排可以称得上无人能及,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的豪华航空座椅,不断融入高端人群的乘坐舒适性反馈加以细节重铸,舒适度不断升级,更有贴心设计的靠枕带电动升降,完美满足各种身型的乘坐者在车内惬意身姿。此外,细腻的做工与精挑细选的内饰材料营造出埃尔法安逸、奢华的内部氛围。独立的座椅加热和通风系统,让坐在后排座的乘客能随意的切换,放平座椅后,就是一张单人的小床,舒服的熟睡也可以在路途中进行。这样的后排,老板怎么不爱。

可能很多人觉得埃尔法不值这个价格,加价几十万是因为富人“人傻钱多”,然而还是那句话,存在即合理,富人傻就不会成为富人了。首先是价格,埃尔法国内售价区间为81.90-87.00万元,很多人说埃尔法说日本20多万起步,但要知道的是,那是埃尔法入门“丐版”2.5L车型,国内引进的是3.5L V6和混动版本,并且还是顶配车型。顶配埃尔法在日本40多万,算上关税之类,进口成本去到77万,所以国内定价有合理性。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不引进中低配,因为没必要。对于丰田来说,这辆车本来就不是走量的,如果打破了埃尔法的富豪光圈,埃尔法恐怖也不会像现在一样火热。

其次是加价问题,埃尔法加价的原因在于配额太少,分配到中国市场的车少得很(据说月配额才400台),这与雷克萨斯ES十分相识,ES进口配额摆在那里,想要提前拿货就得加价,是很常见的市场行为。而之前的丰田汉兰达,受2.0T发动机产能限制,整个车型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都加价。当然,虽然我们知道加价行为本质是供不应求的内在驱动,但我们还是要抵制这种行为的,毕竟这样的行为确实很“流氓”。

当然,埃尔法这辆车也没有传言中的那么神奇,前文也说到,埃尔法最低配在日本20多万起步,所以本质上来说,埃尔法的底盘只是20多万的水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埃尔法的底盘单薄,滤振与隔音很差,甚至不如GL8。之所以舒适,是依靠高配的舒适座椅,以及车厢装潢来实现的。

结语

存在即合理,埃尔法在国内虽然加价却依旧火热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当然,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应该抵制这样的行为,毕竟加价本质来说就是一种“流氓”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