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然大家都喜欢大的,那豪越就彻底满足你们的欲望

2020年03月25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9年12月27日,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胖五”发射成功。彼时,代号还为VX11的吉利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便表示将“与胖同行”。在当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豪越就已经引起了足够多的期待。

后来,“又大又豪”、“大车有大名”、“2020流行大”等一系列营销热点的出现,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字——“大”。直至解开摩尔斯密码,豪越才以真面目示人。

显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吉利豪越将“大空间”作为自己的核心卖点,并一直在强调自己“大”的属性,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深究吉利的调性,汽车生活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何谓大?

《老子·道德经》中记载,域中有四大,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套用至吉利豪越身上同样有四大,既空间大、野心大、格局大、前景大。

空间之大

欲壑难不难填,全看豪越够不够大

在所有购车诉求里,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一向有着很深的执念。如若一款车型能在“大空间”上征服消费者,市场表现就已经成功了大半。其中,汉兰达能够成为丰田的销量支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难被超越的空间水准。

显然,豪越想要赢得中大型SUV市场,就必须充分满足消费者“空间第一”的内在需要。这一方面,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和汉兰达相接近,但2815mm的轴距却比汉兰达更胜一筹。

得益于轴距的优势,豪越的车身空间达2200mm,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车内装载空间最大可拓展至2050L。同时,新车未来将提供5座/7座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野心之大

硬怼汉兰达,豪越产品力不落下风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即便需要加价提车,依旧不愁销量,这是汉兰达最真实的写照。因此,在汽车生活看来,将汉兰达锁定为核心竞品,足以可见豪越的野心之大。

然而,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5-30万,反观吉利一直以来的定价策略,豪越的售价区间将不会和汉兰达出现重合。因此,汽车生活认为,硬实力的比拼才是豪越的侧重点。那么,吉利豪越又将以怎样的姿态和汉兰达公开竞争?

外观上豪越采用了“扩散的宇宙回想”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采用全黑色吉利LOGO,整体造型又不失年轻感,这也是目前中大型SUV市场最为欠缺的。据了解,豪越还将配备LED流水转向后视镜、矩阵式前大灯、ACC+12雷达、全景天窗、前雾灯等配置。动力方面,豪越将搭载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

格局之大

豪越填补细分市场,一盘大棋初见模型

将眼光聚焦到吉利的产品线上,博越家族自然是吉利SUV体系的核心,缤越、星越以及即将上市的吉利icon则是各个细分市场的衍生。可以看出,吉利已经完成了小型SUV、紧凑型SUV再到轿跑SUV的布局。

但中大型SUV却是吉利的空白和薄弱点,所以,不论从品牌角度上看,还是市场角度,吉利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辆中大型SUV。

早在2014年,吉利就推出过一款7座中型SUV——豪情。彼时的吉利还未进入“精品3.0时代”,7座SUV也处于萌芽阶段,所以, “生不逢时”的豪情在推出两年时间后,即2016年便宣布停产。从这个角度上看,豪越的出现倒像是吉利为豪情的一次正名。

因此,豪越的出现,正是吉利填补细分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从中也能看出吉利在产品布局上下了一盘大棋。

前景之大

豪越将成吉利品牌向上的新支点

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的出现,率先开拓了7座SUV市场,让这个细分领域逐渐被人熟知。但中大型SUV市场一直缺少新鲜血液,长期面对这几款老车型,油腻感扑面而来,难免产生审美疲劳。

吉利豪越的出现,将会在这一市场构建出一个相对年轻化的细分板块,并且,吉利豪越拿下7座SUV市场也是势在必得。

同时,中大型SUV都是各家车企的旗舰车型,是品牌影响和产品力的综合体现。况且中大型SUV市场向来不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尤其是以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雄踞一方的领域。

吉利毅然推出豪越,正是吉利品牌向上的一种助力,并为品牌力提供更强大的支撑。虽然吉利豪越来的晚了点,但好饭永远不会怕晚。

2020年,吉利将进一步加快产品规划,提升产品力,而最近备受热议的“吉利沃尔沃业务整合重组”便是最好的例子,豪越也将成为吉利品牌向上的新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