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道歉,北京新增指标属“误操作”?专家:另有内情

2020年03月25日 17: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25日,北京商务局为昨日发表的“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的内容在官方微博致歉。

北京商务局表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有人提出有关刺激汽车消费的想法(未经论证)。后在内部信息流转中,因工作不慎被放在网上,多家网站和媒体进行转载,引发社会关注。我们对此事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

汽车头条APP发现,3月24日被引发在商务部网站上的“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一文已经被删除。但该文章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引起了媒体和新能源企业的广泛关注。

受到此消息的影响,汽车股票集体大涨4.62%,其中长城汽车A股、北汽蓝谷涨停,宇通客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集体涨超7%。此外,也有不少车企表示已经针对此政策制定相关促销政策。

然而今天北京商务局的道歉,给北京关于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具体如何实施打上了一个问号。北京将释放半年十万辆的新能源号牌一事也暂时被搁浅。

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针对目前汽车销售市场的低迷,肯定会出台相关的刺激政策。北京商务局的致歉不代表开放新能源号牌的举措未来不具备可行性。

“只不过昨天给出的信息所涉及的新能源号牌指标量太大了,或许仅仅是处于一个商讨的阶段,不适宜对外公布。”崔东树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市每年释放的新能源汽车指标为6万个。相比之下,3月24日商务部网站公布的半年十万个新能源指标的确是巨大的增量。

此次有关于刺激北京汽车消费信息释放的“乌龙”事件,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商务部和地方政府对于汽车消费问题上的沟通机制有待完善。

也许是2月份同比暴跌八成汽车市场太过惨淡,以致于行业内对于政策救市的渴望如此强烈。北京新能源市场今年的走势如何,与刺激政策的制定有着直接的关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