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M上市:将被低价、低“质”击溃?

2020年03月25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近两年车市不断下行,但是依然有一些品牌能够抓住市场的机遇获得不错的“收成”。其中来自于奇瑞控股的捷途品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实现销售13.8万辆,月均销量过万的成绩,对于新品牌来说堪称亮眼。

而在去年11月28日,捷途X95的上市发布会中,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还表示:2020年捷途的总销量目标为20万辆,迈进中国车企前8。

而在今年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对于想要在市场上再进一步的捷途来说,无疑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毕竟此前捷途能够热销,就是凭借高性价比的策略在低端消费市场获得了认可。而如今在整体车市大幅下滑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压力下,一直走“低端”路线的捷途想要实现新的突破更加不易。

而本就没有“冲高”打算的捷途,如今只能再度“向下”要销量。在3月23日,改款捷途X70M正式上市,推出5款车型,并再度拿出了“亲民的价格”,售价区间为6.49-8.99万元。相比此前上市的捷途X70的起步价低了5千元,顶配车型更是低了3.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12月份捷途X70M才刚刚上市,共推出了3款车型。而时隔三个月,改款的捷途X70M再度上市,势必让此前购买老款车型的消费者心里有些难受。

不过改款X70M的整体变化也不大,整体轮廓依然保持了X70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从视觉上延长了新车的宽度。下方的雾灯区域运用线条勾勒,让前脸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新车的侧面与X70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尾部的尾灯造型也保持一致,只是在后保险杠区域有一些不同。

此外,X70M的内饰设计也与捷途X70大体相同。包含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内嵌式12.3英寸屏幕、双炮筒式仪表盘等。而为了凸显性价比,X70M还配置了倒车影像、车载蓝牙,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等。

而在动力系统上,X70M继续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虽然X70M极力地把“表面”功夫做的不错,但是在不容易看到的“安全”方面,捷途却在偷偷的减配。首先捷途X70M并不是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手动挡低配的两款车型均没有。这对于日益提升的安全需求来说,捷途X70M的这波操作实在不应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改款X70M此次推出的5款车型中,竟然有3款车型并没有配备副驾驶座安全气囊,有不少网友直言:连面包车都不如了。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捷途通过降价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无可厚非,但是如果缺少降价的空间,单纯的想靠“减配”来实现降价,尤其是在消费者更为关注的安全性方面,无疑是“南辕北辙”,甚至会毁掉得来不易的口碑基础。

在接连推出X90、X95等相对高一级的车型后,其终端的销量却并不如意。如今捷途依然是靠X70来维持相对好的成绩,可以看出捷途也试图进一步挖掘X70的潜力。除了X70和此次上市的X70M外,此前X70S也已经上市,并且预计在5月份还将上市一款X70 Coupe。

不过从这些车型来看,捷途仅仅是在外观和部分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各车型的本质区别并不明显。如果捷途想通过这些调整实现再造一款“X70”的目的,显然有些异想天开。

此前X70能够获得一定的成绩,主要是背靠奇瑞这棵“大树”,用价格优势在瑞虎系列产品中抢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如今捷途依然采用“低质低价”的策略,显然已经跟不上市场竞争的趋势,最终难免会被市场所淘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