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停产14天,Model 3、Model Y产量或受影响

2020年03月25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特斯拉与松下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决定在3月23日之后关闭14天。

此举会不会对特斯拉产生较大影响?

其实,早在今年3月19日,特斯拉已经宣布将从3月24日起暂停在弗里蒙特整车组装工厂的生产。但当时还进一步说明:服务、基础设施和关键供应链所需的零部件和供应将继续运作,包括内华达州工厂和充电网络。

而现如今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超级电池工厂停产已成实锤,这也足以说明疫情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影响有多大。

据了解,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由松下和特斯拉联合运营,也是特斯拉通过扩大全球电池产能和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松下生产电池电芯,特斯拉将其组装为电池组,最终安装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3车型上,此外,该工厂还生产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以及Model 3电动电机。

特斯拉Model 3的影响估计是逃不掉了,可Model Y似乎也没有躲过网友的争议。

特斯拉财报中透露,Model Y的生产地很可能就是该1号千兆工厂,但此前特斯拉拒绝证实。

超级电池工厂的停产是否会影响Model Y我们不得而知,但特斯拉重启德国超级工厂的建设工作,或许还是众多消息中的喜讯,据了解,该公司最初计划于本月开始第一栋建筑物的建设,并且在今年7月21日之前开始投产。

而马斯克也曾作出表示,德国超级工厂将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车辆,该工厂最先生产的车辆将会是Model Y。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的确影响到整个汽车行业,但停产对其电池量产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对特斯拉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松下拒绝进行置评,特斯拉也未曾作出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