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男人才开的四款车,越野能力彪悍,最贵不到22万

2020年03月25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翻遍网上,很多人都会说:是男人就开手动挡,真男人驾驶BJ212跑川藏。

当然这些很多不过是键盘车神的“大秀”,可话说回来,到底哪些车才是铁血硬汉的首选?有人说是超跑,也有人说是彪悍肌肉的硬派SUV。只不过呼声最高的还是,福特-150、道奇公羊、丰田坦途这样的超级皮卡,无奈本身价格偏高,让人望而却步。

是的,对于皮卡,人们总有一种英雄情结,觉着开着这类车去走世界,那才叫爷们!可国内大多数皮卡主走低端路线,寒碜的配置和性能让人真心爱不起来,好在还有这些硬货的存在。

郑州日产纳瓦拉

售价:13.98万-19.58万

尺寸:5236/1850/1790mm,轴距:3150mm

对于纳瓦拉,人们很容易想到途达,毕竟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像也很正常。与此同时,在设定上,纳瓦拉也更倾向于乘用化,通俗点说就是SUV级皮卡——去掉后斗就是一辆中型SUV。这方面最明显之处就是内饰设计,置身其中,真有一种乘坐日产中高端车型的感觉。

动力的话,其搭载的是QR25 2.5L发动机,账面数据为135kW/184Ps/251N·m,匹配7AT变速箱,采用电控分时四驱,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1°和26°,离地间隙218mm。

点评:说实话2.5L自吸其实比2.0T涡轮增压更适合越野,没有涡轮迟滞和高温保护的影响,能不受限制的输出强大的动力储备,真要出去玩也比较省心。不足的话,就是缺个锁,以及没有扭矩强大的柴油发动机。

五十铃D-MAX

售价:14.48万-21.98万

尺寸:5290/1860/1830mm,轴距:3095mm

说实话,江西五十铃称得上是国内的皮卡专业户,而旗下的D-MAX属于高端产品,外形满满的美系,让人觉得绝对生猛。

D-MAX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动力系统,其配备了扭矩达到430N·m的3.0T柴油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实测油耗仅7.0L/100km上下。而且按照当前5块出头的柴油价格,绝对是吃得少跑得猛的类型。

至于越野能力,D-MAX可以说是完美的,大扭矩柴油发电机+电控分时四驱+25°的接近角/21°离去角,以及208mm的离地间隙+差速锁,爬山涉水到处撒野完全不在话下。至于不足也很明显:价格偏贵,以及柴油发电机的静音效果不好。

长城

售价:9.78万-15.98万

尺寸:5410/1934/1886mm,轴距3230mm

长箱版:5602/1883/1834mm,轴距:3470mm

众所周知,成就长城的不只是SUV,还有皮卡。

在风骏系列成功后,长城又推出了乘用化的长城炮,其中商用版车型有点像WEY,而家用版则酷似丰田红杉,此外还有“性能级”的越野版,让人一见钟情。

其中越野版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6°,离地间隙达到245mm,真的是为撒野而生。动力的话,其搭载的是140kW/360N·m的2.0T发动机,自动挡匹配ZF的8AT变速箱,配备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

至于越野能力,也算对得起大众期待,足够强悍,脱困能力出色。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动力,这里到不是说2.0T+ZF8AT不好,确实不大适合专业越野,而柴油版的只有手动挡,仅配备给商用版车型。其次就是2.0T汽油版车型油耗偏高,工信部要9.9L/100km,就算当前油耗降了,可这一不计后果的暴力输出,还是有点心疼。

凯程F70

售价:9.28万-14.18元

尺寸:5330/1930/1835mm,轴距:3180mm

也是一款美系风格十足的大皮卡,就颜值来说,应该是四款车中最高的。动力方面,其匹配备1.9T(110kW/350N·m)和2.5T(95kW/320N·m,110kW/360N·m)的柴油发动机和2.4T(155kW/320N·m)的汽油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

越野的话,凯程F70同样很彪悍,涉水深度可达到900mm,炮弹坑之流更是不在话下。至于大家最关注的的自动挡问题,配备6AT变速箱的车型今年上半年会上市,8AT还得在等等。

点评:总的来说,凯程F70无论外观内饰都非常出众,最强势的动力应该是2.5T柴油版车型,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出自动挡。

总而言之,皮卡是一种英雄的情怀,想要玩一把真男人的旅行,以上四款车都很值得推荐,至于选择的话,就看你的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