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万起步,7座的 X70M上市,捷途拼了!

2020年03月25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中国每百人汽车保有量大约为33台,还有不少家庭没有“上车”。于是,只要6.49万起的捷途X70M“云上市”了,虽是云上市,但捷途呼喊着大家“快上车”,值得吗?

捷途X70是奇瑞旗下平民品牌销量担当,去年一年就卖出了12.82万台。这个数字或许有些惊讶,但考虑到它1.5T七座的车身,以及不足七万的起售价,这一切似乎都解释得通。

而在3月23日的昨天,捷途选择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发布了X70的分支车型X70M的售价——五款车型定价从6.49-8.99万。

新车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共分为两款DCT车型和三款6MT车型,比19年12月上市时增加了一个手动挡版本车型(超值伙伴型)和自动挡顶配(尊伴型),其他三款车型与19年12月上市时价格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捷途还宣布了几项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售后政策,包括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6月30日前),10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70元起包牌包税包险贷政策。

★ 它是一款什么车?

捷途X70M车身尺寸为4755/1885/1710mm,轴距2745mm。轴距与捷途X70没有任何改变,车长略加长35mm,车宽则减少了一些。捷途X70M可以自由选择5/6/7座椅布局,其中6/7座需额外支付2000元选装费用。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后排出风口这些实用配置都出现在列表中,顶配车型还可选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当然,中国车企擅长的大屏不能落下,捷途X70M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

捷途品牌主打旅行理念,因此在产品上,X70M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甚至全系标配了第二排座椅四六分折功能。这些是许多平民车型可以节约成本的地方,而捷途X70M对此没有做出妥协。在同价位具备空间优势的同时,空间组合也更为丰富灵活。

★ X70M所承担的定位是?

从X70M的诞生可以看出来,捷途正清晰地完成着自己作为国民品牌所承担的使命,将X70产品线进一步下探。

可以推测,X70M本身就是X70系列中最热销的价格区间车型,而高于9万部分的X70产品可能会逐步被定为更高的X90/X95系列所取代。

但事实上,捷途X90/X95两款车型各自的月销数字大约都在2000台左右,与X70系列平均每月超10000台的热卖表现形成对比。捷途X90/X95也远不如主厂牌奇瑞的同级SUV——瑞虎8,每月近1.5万的销量表现来得更抢眼。

可以看出,捷途品牌的定位和上限是清晰的,也没有形成对母品牌奇瑞的蚕食,这是一件好事。X70M将会是捷途面向目标人群的主流车型。

或许我会更好奇,作为平民品牌,未来捷途会不会有6万以内起步的X50,乃至更便宜的X30?

★ 疫情过后,首购人群会选X70M吗?

在中国首购市场萎缩的大环境下,捷途异军突起,已经累计完成超15万台的销量,可见其洞察市场机遇具有敏锐性。

疫情过后,我们预测可能又会有一批徘徊在购车边缘的用户会将票投给更安全的出行方式——私家车。

但是要赢得这些客户也有一定难度,捷途做好了这些准备——

新款X70M是一款实惠但不廉价的车型,奇瑞投入了耐心的研发,尤其相较19年12月上市的X70M,及时增添了车载新风系统和相应的空气净化装置,满足了用户选购汽车是为提高生活品质的原始诉求;

成本被控制到一定程度后,各家车企很难在产品上实现“碾压级”表现,因此目前市场上存量的首购用户对于买车选择愈发谨慎,要充分满足家庭所有的用车场景,他们才会做出选择。空间灵活的三排布局,是购买的一大理由;

首购用户担心的并不止是购置成本,更多是隐藏在“冰山下”的隐性维修保养成本。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10年20万公里超长保修,正是为应对这一焦虑而生;

预算有限的首购用户可能会为价格所吸引,产生购车的冲动,但又可能因购置税、保险两项必须在购车时足额缴纳的费用而被迫放弃购车打算,“70元起包牌包税包险贷政策”很好地填补了这一期望与现实之间的落差;

目前中国首购用户广阔的机会市场依然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捷途已经快速布局了403家一级智慧4S店、1200+的二级网络,300多家网上4S店,从销售场景上,最快速度接触到品牌的目标人群。

如果以五菱宏光、宝骏510为代表的车型,按下了中国汽车普及消费的“加速键”,那么,当首购市场整体开始减速时,以捷途X70M为代表的车型,将以自己的方式,启动最后一轮“大收割”。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饕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