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投产电动车/注册资本3.45亿

2020年03月25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早在去年11月,比亚迪丰田分别发布公告,表示双方将在2020年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日前,行车视线从国内某查询网站上获悉,比亚迪丰田的合资公司已成立,这家公司命名为“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45亿人民币,双方持股各占50%。

据悉,比亚迪丰田成立的这家公司主要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这家合资公司主要经营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零部件的设计和开发业务,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等进出口、销售、售后服务等相关咨询的提供。

有消息称,丰田或将在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工厂一期生产基于比亚迪e平台技术的车型。不过新建工厂未来生产的新车,不限于丰田TNGA架构的概念,主要投产基于电动平台的产品。除了基于丰田的e-TNGA平台外,有极大的可能生产丰田比亚迪联合开发,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新能源车,但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消息。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日益成熟,江淮大众长城宝马等纷纷成立了合资公司,主要投产电动汽车。而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排头兵,与在新能源车领域有深厚技术资本的丰田合作,相信两家企业势必会引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走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