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1.4T和君威1.5T怎么选?现在买车优惠不大?

2020年03月25日 23:35: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速腾和君威虽然是两个风格、两个级别的车型,但由于速腾车型和君威1.5T车型出现了部分终端价格上的重叠,因此还是有不少人拿两者来进行比较。首先从设计上讲,君威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亦或者内饰的用料等方面,都要比速腾更好,这点大家只要去实际体验一下就知道了。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自然也会有人喜欢速腾的设计,因此颜值党怎么选择,全看个人了。

而空间方面,其实君威会表现得更大更宽敞,而且隔音效果也会更佳。虽说两款车在底盘的调校上都做得不错,但质感上依旧是君威略胜一筹,因此个人认为追求空间舒适性的话,君威表现会更好一些。至于动力方面,两者的差距倒是不大,主要是自己在进行试驾时感受一下两者的调校,毕竟两者有着两种不同的驾驶风格,还是要进行实际试驾后才能知道哪一款更适合自己。

快充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快充的路径主要有两种:高电压或大电流。而现阶段,由于动力电池的高压绝缘性问题,因此市面上的很多快充技术都采用的大电流充电方式。在该模式下,动力电池很容易存在过流过充的情况,如果车辆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不到位,不但会导致车辆的电池寿命降低,更有可能引起充电自燃。

就正常而言,其实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大都能够支撑车辆5-10年间的正常使用,这也很符合大多数人的换车规律。但正是由于过充技术与电池管理系统的不够成熟,以及电池技术发展受限等问题,长期的快充对动力电池的损耗是要比普通充电更大。而且,在实际的用车中,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电池在长期快充的环境下,所发生的损耗也会有所不同。总得来说,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使用普通充电模式,在急用时才选择快充。

相信最近有去了解过汽车行情的朋友都知道,目前虽然看似冷清,且各个品牌都有不同的优惠政策,但实际的买车优惠依旧有限,并不如很多人预料那般来个“跳楼大甩卖”。目前,虽然各大经销商库存充足到可能“库存积压”,但是随着疫情风险进一步降低,所谓的“报复性”消费已经可以预见。因此,经销商难免会将目光着眼在远处。

同时,目前很多主机厂其实刚刚复工,且由于疫情全球性爆发,很多工厂处于产能断档阶段,在这个节骨眼上,经销商并不会盲目抛售,卖空库存。在这种前提下,其实我个人建议不着急用车的不用急着“抄底”。可以预见,无论是为了自家的销量成绩也好,为了刺激市场夺得份额也好,当疫情影响进一步降低之后,届时或将展开一轮真正的“价格战”。到时候不但优惠更大,而且还会有更多更高品质的产品出现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