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中型SUV之争 捷达VS7和瑞虎8谁才是高性价比之选?

2020年03月26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为了进一步抢占低端消费市场,一汽大众推出了捷达品牌,而VS7作为该品牌旗下第三款车型,于不久前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售价区间为10.68万~13.68万元,整体来看性价比确实不错。当然如果要论性价比,相信自主品牌车型拥有绝对的发言权,奇瑞一直以来都主打高性价比车型,瑞虎8作为旗舰SUV同样亮点十足,那么捷达VS7奇瑞瑞虎8究竟谁更具优势呢?

外观方面,捷达VS7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点阵装饰,形如战士的铠甲,而两侧的车头灯与之紧密相连,整体感觉流畅且大气,车身侧面显得十分修长,锋利的腰线从前轮眉一直贯穿到后尾灯,为整车营造了强烈的肌肉感。而车尾部分层次感明显,“獠牙”状的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除此之外下方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简洁。

奇瑞瑞虎8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宽大规整,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修饰,配上两侧的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整个前脸看上去精致大气,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线条进行勾勒,与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相呼应,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肌肉感,而尾部的造型饱满却又层次分明,最为亮眼的莫过于贯穿式回纹LED尾灯,可谓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捷达VS7与VS5一样使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完全符合大众的简洁风格,虽然包含了大尺寸中控屏,钢琴黑饰板等提升档次感的设计,但整体而言还是很难满足现如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相比之下奇瑞瑞虎8则不同了,其内饰结合了大量富有科技感的设计,例如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等,除此之外,其还加入了木纹装饰以及镀铬饰条等元素,让整个内饰更加精致大气。

从外观来看,捷达VS7显得时尚激进,瑞虎8则更为大气沉稳,二者可谓各有千秋,不过内饰方面瑞虎8的设计似乎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捷达VS7就略微老气廉价了。当然审美是见仁见智的,也不便多做评价,那么从产品层面来看,谁又更具优势呢?

首先是车身尺寸,瑞虎8的长宽高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而捷达VS7的长宽高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综合来看二者的空间表现应该相差不多。最后来看动力和配置方面,捷达VS7顶配车型售价为13.68万元,所对应的是瑞虎8的中高配车型,即售价为13.49万元的1.6TGDI 自动豪华型。动力上瑞虎8 1.6TGDI 自动豪华型搭载的是1.6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捷达VS7顶配车型搭载的1.4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见在动力上瑞虎8要更胜一筹。

另外在配置方面,通过隐藏相同项,瑞虎8 1.6TGDI 自动豪华型比捷达VS7顶配版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空气净化器CarPlay、CarLife以及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功能,相比之下捷达VS7顶配版几乎没有优势。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谁的性价比更高相信消费者心中自有定数,同价位车型来看,瑞虎8无论是内饰设计、动力、还是配置方面都要领先于捷达VS7,虽然捷达流淌着合资品牌的血液,但对于务实的人而言瑞虎8或许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